36年后 台驻美代表处新年首升中华民国国旗
2015-01-02

36年后 台驻美代表处新年首升中华民国国旗。(图片来源:网络)


新年第一天,台湾驻美代表处在美国华盛顿双橡园举行了中华民国国旗的升旗仪式。这是台湾在台美从1978年12月31日断交以来首度升旗。

据美国之音报导,升旗典礼于8时30分在双橡园举行。青天白日满地红的中华民国国旗,由两名护旗官捧送入场,然后在中华民国国歌及国旗歌声中升起。

台湾驻美代表沈吕巡夫妇,与代表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升旗仪式。台湾侨务委员、侨界代表及退役将领等多人也应邀出席。升旗典礼中台湾军人身穿军装,“全场齐声高唱中华民国国歌”。

沈吕巡在升旗后讲话。他说,此刻“在中华民国历史上是重要、光辉、振奋的一刻。隔了36年后,国旗终于再度在双橡园升起。”

典礼结束后,沈吕巡为台湾军事代表团的四名现役军人,颁授军方忠勤勋章。

观察人士认为,中华民国国旗在双橡园再度升起、军事代表团成员首度正式着台军制服,出席双橡园仪式,同样具有政治象征意义,意味着台湾与美国的关系更加紧密。

    责编: Amy

    上一篇: 知情者:亚航失事客机曾急剧爬升 超出极限致失速

    下一篇: 法国人的跨年夜:不法分子烧掉940辆汽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