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失事】捞到30具遗体 坠海原因或为过快提升失速
2015-01-02


搜救队在海面发现飞机残骸(图片来源:网络)


找到30具遇难者遗体

多家西方中文媒体报导,2日印尼官员确认,在加里曼丹岛附近,已打捞出30具遗体,已确认身份的有4具。大部分遗体是由美国海军舰艇找到的。

美国海军“桑普森号”军舰已抵达相关海域,使用声纳和监听系统寻找主机舱和记录飞行全程的“黑匣子”。另一艘军舰“沃思堡号”也将在该海域待命。

主机舱和大部分遇难者遗体未找到

相对于随机失踪的162人,找到的30具遗体只是一小部分。一名印尼官员预计,“可能需要至少一周”才能找到。

印尼官方估计主机舱应该在爪哇海底25-30米处,搜救区域应该在5平方公里内。但几天来恶劣的天气严重阻碍搜寻工作,潜水员无法深入海底。

VOA报导,印尼军方说,已有“65艘船只,14架飞机以及19架直升机投入搜索亚航失事客机的进程中。”

专家:失事原因不太可能在空中爆炸

由于主机舱与黑匣子都未找到,对于飞机失事原因,外界众说纷纭。

大陆媒体报导,有前空军官员认为,飞机在空中爆炸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已找到的遇难者遗体基本都是完整的。

路透社报导,专家分析现有雷达数据后说,“数字高得令人难以置信”,“(客机)爬升率非常高,太高了,看起来超过了飞机的安全性能范围。”

有飞行员指,飞机“正常爬升速度大约每小时840 公里,因此,客机当时可能已经失速”。  

大陆媒体引用两名资深飞行员的分析,“如果这名消息人士披露的雷达数据以及图像属实,意味着客机可能突然提升高度,随后失速,最终坠海”。

2014年12月28日,亚洲航空子公司印尼亚航的一架载有162名乘客及机组人员的空中客车失事。



    责编: Amy

    上一篇: 法国人的跨年夜:不法分子烧掉940辆汽车(图)

    下一篇: 命运安排?男子勇救溺水者 竟是失散多年儿子(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