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娘子罗塞夫连任总统 女儿惊艳亮相(组图)
2015-01-02
2010年10月31日,巴西最高选举法院宣布,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劳工党候选人罗塞夫在第二轮投票中胜出,当选总统,2011年1月1日,巴西新总统罗塞夫正式就职,成为巴西历史上首位女总统。2014年10月,罗塞夫成为巴西历史上第一位蝉联总统的女总统。2015年1月1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铁娘子”罗塞夫参加总统就任典礼仪式。虽然罗塞夫蝉联总统吸引了不少眼光,但是她的女儿保拉·罗塞夫·阿劳霍(Paula Roussesseff Araujo)惊艳亮相,也夺去了母亲不少风头。


罗塞夫和女儿向民众挥手致意。罗塞夫曾结过两次婚,第一次与克劳迪奥·加雷诺结婚,婚姻维持了两年(1967-1969年),第二次1969年与前游击队成员卡洛斯·弗兰克林·培绍·德阿劳霍结婚,婚姻维持到2000年,两人生一女儿保拉,保拉是罗塞夫唯一的孩子。


罗塞夫和女儿保拉。保拉已经结婚,并在2010年9月生下一子。


对于第二任期,罗塞夫可谓目标明确,在就职仪式上,她指出,教育将是她第而任期的施政重点,提高开采深海盐层石油的社会基金和权利金来发展教育,增强人们的公民道德意识与共和爱国主义意识。罗塞夫还表示,她在第二任期将致力肃贪,以捍卫国家与人民的利益。针对巴西最大国营企业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高层涉与政府高官及供货商挂钩收受贿赂的案件,政府将尽力配合,勿枉勿纵。


罗塞夫表示,自己比任何人都知道巴西需要恢复成长,而首要之务就是在不影响社会发展的情况下,调整公共账目,坚定投资人信心,促进经济繁荣。选民在总统选举中传递出的重要信息是“改变”,她的第二任期也将以此为目标,引领国家迈向促进发展与成长的深度变革。




    责编: Amy

    上一篇: 命运安排?男子勇救溺水者 竟是失散多年儿子(图)

    下一篇: 捷克总统25年前新年献辞蹿红大陆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