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6年首次升青天白日旗 中共暴怒
2015-01-05
【看中国1月5日转载报导】(大纪元)台湾驻美代表处在新年第一天升起青天白日满地红的国旗。自从美国在1979年承认北京政权以来,这是它36年来第一次在美国升起中华民国国旗。
逾100人参加了上周四双橡园的典礼,包括台湾驻美代表沈吕巡。
据中央社报导,民国67年12月31日中美断交前夕,前外交部次长杨西昆于双橡园举行最后1次降旗仪式,不少出席人士在凄风细雨中泪流满面。
36年后的隔日,华府天晴气朗,青空无云,国旗由两名护旗官捧送入场,仪式在沈吕巡主持下,国旗在歌声中冉冉升起,气氛依旧感人。
沈吕巡指出,在双橡园举行升旗典礼深具意义。回想36年前的昨天中美断交前夕,杨西昆在寒风细雨中于此地主持最后1次降旗典礼,参加的外交前辈及当时侨胞很多动容泪下,忧心外交前途及双橡园产权。
他说,在历任外交前辈及侨界共同奋斗,与美国友人的协助下,不但保住双橡园产权,且逐渐打破若干限制,不但可在双橡园举办国庆酒会,去年还首度于酒会中高唱中美两国国歌。
路透社1月5日报导说,中共从未排除武力攻台。自从国民党部队1949年到台湾之后,中共和台湾一直分开统治。
升旗仪式是最新一起涉及台湾、令中美关系紧张的事件。在奥巴马签署法律授权出售四艘佩里级导弹护卫舰给台湾之后,北京12月份对美国提出抗议。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中共“坚决反对”升旗仪式,并向美国提出“严正交涉”。
虽然自从2008年以来台湾和中共已经签署一系列贸易和经济协议,但是政治和军事的怀疑仍然深刻存在,特别是在民主的台湾,许多人害怕中共的真实意图。

    上一篇: 缅甸鸦片产量激增 中国市场巨大需求成推手

    下一篇: 英国幸运夫妇中1亿英镑巨奖 买下中世纪小楼(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