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袭美中西部气温降至-45℃ 比南极还冷(图)
2015-01-06

  寒冷天气下密歇根湖湖面开始结冰。

  来势汹汹的北极寒流横扫美加,带来低温与大雪,美国中西部前天最低气温跌至-45℃,有地方积雪60厘米,相比起来,前天有2.8℃的南极可说暖意融融。气象专家指,美国70%地方未来几天会继续冷冰冰,随时冻落“阳光之州”佛罗里达,甚至连加勒比海地区都会失守。

  中 西部北面的北达科他州(North Dakota)和明尼苏达州(Minnesota),率先急冻,在寒流效应下,部分地方包括北达州的贝尔考特(Belcourt)前天降温至-45℃。在 中西部中心地带的伊利诺州(Illinois),芝加哥送走周末的暴风雨,随即迎来冷空气和大雪,事前预计至昨早会有多达15厘米的积雪,气象员估计昨晚 当地气温暴跌至-25.5℃。加上大风效应,该州中心地区达-35℃度。

  纽约-13℃ 蒙大拿州停课

  在东岸,纽约市由雨绵绵变成冷飕飕,预计明早只得-13℃。纽约州北部和麻省、康湼狄格州等新英格兰地区同样面临雨夹雪天气,料会下冰雹。

  西北面的华盛顿州连日暴雨,经冷空气“加工”后,预料可为西部俄勒冈(Oregon)以至北加州带来大雪,但旱情严重的旧金山将继续天晴干旱。

  同在西部的蒙大拿州(Montana),过去两天也是雨雪交加,学校停课,当局发出雪崩警告,其中怀特菲什(Whitefish)和卡利斯佩尔(Kalispell)地区,至前天积雪已达60厘米。

  美国东南部向来温暖,但这次连佛州北面的乔治亚州亚特兰大(Atlanta)也冷冰冰,前天和昨天气温劲跌至-9.4℃,预计今日变化不大。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气象专家萨特指甚至说,寒流随时杀入佛罗里达州乃至加勒比海。

  CNN另一气象专家马金尼斯说:“情况是,美国24州份5000万人未来几天会经历已良久未试过的极寒天气。”


  宾夕凡尼亚州



  小孩用铲子清理街上积雪。


  亚利桑那州


  


  磅礡的大峡谷在白雪衬托下别具美态。


  


  加拿大魁北克省大风雪,民众忙于铲雪。


  加拿大雨夹雪 魁北克省停电

  加拿大一样天气恶劣,东部大部份地区过了一个雨夹雪的周末。受坏天气影响,魁北克省数以十万人周日彻夜停电,蒙特利尔和毗邻安大略省的多伦多,有数十航班取消或延误。大雪下小车祸频发,积雪还令安大略省多条道路封闭,清理需要至少两天。西部更发布雪崩警告。

  严寒令冻伤和低温症风险大增,当局呼吁民众尽量留在室内,否则必须裹得严密,因为在如此严寒天气下,皮肤外露不足两分钟都可能结冰。

  全国气象中心气象专家指,美加今年首次急冻,是因为喷射气流“携北极冷气团南下,直卷至东南部,因此由密西西比河流域至东岸都气温骤降”。专家称受命“避用”去年因多次造成欧美严寒天气的热词“极地涡旋”,但没有披露原因;只是强调:“冬天就是如此。”


    责编: Lisa

    上一篇: 希腊油轮遭轰炸 造成2死2伤  

    下一篇: 亚航失事赔偿 开出近十万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