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预测刑期:周永康死、徐才厚无期(图)
2015-01-13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开除党籍移送法办后,官媒首次预测两人刑期,认为周可能面临死刑或死缓,徐则至少判无期徒刑。另有被指与周永康关系密切的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昨日被“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官媒旗下《中国经济周刊》昨引述专家分析报道,目前周永康所涉罪行,包括“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巨额贿赂”。若受贿达到“数额特别巨大”,且“情节特别严重”,则属罪行极其严重,很有可能面临死刑或死缓判决。专家指,官方通报徐才厚案,出现两次“数额特别巨大”。从以往贪腐案例看,至少判处无期徒刑。

另中纪委网站昨发布消息,指经立案审查,发现白恩培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经中共中央批准,决定将白恩培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并将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此外,内地传媒披露,前山西首富张新明在当地影响力巨大,曾有古交市委书记到任时接张电话,质问其“不来我这拜山头?”。张被指卷入周永康等案,目前仍被扣查。


    责编: Lisa

    上一篇: 网传赵本山与女弟子有染

    下一篇: 《新闻联播》直通中南海 江泽民打电话纠错(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