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恩都乐拟开1400中国新店扩张甜甜圈版图
2015-01-14

唐恩都乐以美式甜甜圈闻名。

以甜甜圈闻名的美国快餐连锁店唐恩都乐(Dunkin' Donuts)与菲律宾快乐蜂(Jollibee)结盟,于20年内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扩充1400间分店。

唐恩都乐位于马萨诸塞州广州镇(Canton)的母公司唐恩品牌集团星期三(1月7日)向美联社证实,该公司与快乐蜂参与的一个财团签订了这份合同。

菲律宾媒体报道,快乐蜂稍早前向菲律宾证交所披露,合资财团将为此投资3亿美元。

唐恩都乐目前在美国国内设有分店8000间;在全球范围开店3200间。据唐恩都乐中国官网所载资料,该公司目前在上海、郑州、西安、咸阳、沈阳和抚顺共开设了22家直属分店。

一年前,唐恩都乐也曾跟食邻餐饮集团(Fast Gourmet Group)签订合作协议,在华东地区新开100余家分店。

快乐蜂是菲律宾本土品牌。

快乐蜂是东南亚知名快餐品牌,目前在香港以粤语名字祖乐比经营一家分店,在中国大陆则曾短暂经营自家品牌,其后收购了永和大王、宏状元和三品王来经营。

快乐蜂这次是透过另一家合资财团与唐恩都乐签订合作协议。快乐蜂透过子公司快乐蜂环球持有这家名为“金杯私人有限公司”的60%股权。

合资财团的另一方为“茉莉花资产控股”,其母公司为总部设于香港的私募基金RRJ资本。

美联社引述投资银行詹尼资本的分析师卡利诺斯基说,这个合资财团要是能够成功,将可为唐恩都乐提供一个“很好的国际成长平台”。
    责编: Lily

    上一篇: 大陆官方首次承认外国游客逐年减少

    下一篇: 周永康政变、卖国细节曝光 内幕异常惊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