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A:2014为地球135年以来最热一年
2015-01-16

2014年全球陆地和海洋温度与平均气温的差异。(图片来源:NOAA)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公布最新报告称,2014年是地球自1880年有记录以来,史上温度最高的一年。

NOAA公布的报告称,2014年全球地表和海面平均温度是在有记录的135年当中温度最高的一年。2014年的平均温度比20世纪的平均温度高出0.69°C,比2005年和2010年所创的最高纪录还高出0.04°C。

NOAA

报告称,这不但是进入21世纪以来第三次刷新或者打平纪录,也是全球连续38年全年均温高过长期均温。

2014年12月3日,世界气象组织(WMO)公布的报告也指出,2014年将可能成为有时以来最炎热的一年。

WMO秘书长亚罗( Michel Jarraud)表示,全球变暖的趋势没有停滞。有记录以来,最热的15年当中有14年是发生在21世纪。而且,创纪录的温室气体排放和与之相关的大气浓度也给地球带来了更加不确定和不光明的未来。

极端的气候会给人类带来暴雨、洪水、热浪和干旱等灾难。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的执行秘书 菲格拉斯(Christiana Figueres)表示,现在不仅是科学家,其实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气候正在发生变化,而且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幸免。每年极端天气事件的风险在不断增加,对人类的影响也不断加强。而公布的温度数据更加证实了这一点。
    责编: Amy

    上一篇: 法国遭最大网络攻击浪潮1.9万个网站被黑 官员称”史无前例“

    下一篇: “查理”放了一把火 整个欧洲都烧了起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