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遭最大网络攻击浪潮1.9万个网站被黑 官员称”史无前例“
2015-01-15
法国网络防御部门高级官员星期四称,短短一个多星期以来法国已发生了1.9个网站遭遇黑客攻击的事件。负责网络防御的海军少将古斯蒂利尔(Arnaud Coustilliere)今天在记者会上说,这种攻击规模是史无前例。


巴黎一家书店员工星期四展示最新一期《查理周刊》。那家杂志社上周遭受恐怖分子袭击,12人死亡,7人受伤。恐怖分子又对法国网站发起黑客攻击潮。

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法国国防部和安全局(ANSSI)证实,他们监视到法国各种网站遭受的攻击潮。

政府官员说,自从星期六以来,黑客反复破坏法国公司、宗教团体、市政府和大学的网站页面,以倾向伊斯兰的画面和信息取代。他们基本上是以涂鸦取代原来的页面。

另据美联社报道,网络安全监测公司爱博网络监测报告称,在过去的24小时里,法国共遭到了1070次阻断服务式攻击,达到美国受到攻击的四分之一——但美国拥有法国近30倍多的服务器数量。

古斯蒂利尔表示,在最近几天遭到袭击的就有1.9万个网站中,一大部分袭击来自于伊斯兰极端组织的黑客。“这是法国历史上第一次遭受到这么大的网络攻击浪潮”,古斯蒂利尔说道。

据悉,这些袭击大多为阻断服务式攻击,并几乎都未造成多大的损失,攻击范围从军队网站到披萨饼店。古斯蒂利尔还称此次攻击是对全法11日举行的370万人大游行进行的回应,并表示目前军事部门正在实施全天候的监管,以确保政府网站不会遭到袭击。在众多可能实施袭击的组织中,法国官员表示“中东网军”以及近日袭击美国中央司令部的“Cyber Caliphate”最为可疑。

    责编: Lisa

    上一篇: “雪人”出没:录像揭巨大毛怪现身俄森林(图)

    下一篇: NOAA:2014为地球135年以来最热一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