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吗?英乞丐自备刷卡机收钱 周入万元常出国旅游
2015-01-16

达米安向《美国偶像》评委西蒙·考威尔(左)乞讨。


达米安晒巴黎游照片。

“对不起,我没带零钱。”“没关系,可以刷卡。”近日,英国一名“先进”的职业乞丐遭曝光。这位领救济金的37岁男子达米安,以流浪汉的身份在伦敦高级区行乞,每周开工三天。他专门瞄准富人、名人和土豪游客,甚至自带刷卡机,令人不好意思不给钱。由此,达米安收入可观,入住高级公寓,使用全套苹果产品,半年出国旅游4次。

给现金或刷卡均可


达米安是一名职业乞丐,自称无家可归的他其实住在高级公寓里。每逢周四到周六,他就会到伦敦市中心“上班”,专门在富豪云集的梅菲尔区乞讨。

达米安的一名友人说,达米安主要瞄准出入梅菲尔区高级酒店的名流、富翁和土豪游客,尤其是那些来度假的阿拉伯人,因为他们往往出手阔绰。

达米安行乞不仅收现金也收信用卡,甚至随身带着一台移动刷卡机,通过蓝牙装置连接到他的手机,捐款者可以刷卡给钱,刷卡完毕后还会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收据。

据报道,在2014年至2015年的跨年一周内,达米安的乞讨收入高达4500英镑。达米安的朋友表示,达米安在朋友间已经成为一个“传说”,而且他也出手阔绰,经常带人兜风什么的。

半年四次出国游

一名达米安的前友人告诉记者,通过在伦敦高级区行乞,达米安赚了不少钱,每年还出国度假5到6次,他的“脸谱”网站上就有在巴黎凯旋门前留影的照片。达米安在过去半年内就出国旅游4次,分别到了摩纳哥、法国巴黎、西班牙伊比萨岛和比利时度假,并在网上高调晒出自己的旅游照片。

除了乞讨获得的收入,达米安每月还可以从政府那里领取200英镑的救济金,名目是“因为抑郁不能工作”。

熟悉达米安的酒店大堂经理说:“达米安是个聪明的乞丐,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最喜欢接近那些阿拉伯富豪。”另一位酒店门童说,达米安挺有钱的,有两到三台iPhone,还有一部iPad和一部相机。

高收入遭曝光后,达米安辩称自己确实是流浪汉,到海外旅行是去找工作,目前也没有计划要改变行乞的生活方式。根据英国法律,公开行乞属非法,最高可判处1000英镑罚金。
    责编: Lisa

    上一篇: 女贼偷平板电视 藏裙下带走 图

    下一篇: 比利时反恐突击后在街头部署军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