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旅游达人用娃娃记录世界
2015-01-12



娃娃的传统服饰代表了娃娃国家的生活(图片来源:斯托克顿记录报)


加州斯托克顿的娃娃达人芮恩高德年轻时周游世界,每到一个地方就带回一个具有当地特色的洋娃娃,至今已经超过500个。

据《斯托克顿记录报》指出,芮恩高德从1980年代就开始收集娃娃,第一站是泰国曼谷,随后她到过台湾、希腊、越南、克罗埃西亚、捷克、挪威等地,每到一个地方就带回一个具有当地特色的娃娃。

对普通人来说,娃娃可能只是陪伴自己童年的玩具。而对芮恩高德来说,每个娃娃都代表了她当初旅行的回忆。比如,中国大陆的娃娃让她回想起当初爬上万里长城的阶梯以及欣赏秦俑的震撼,俄罗斯的娃娃则让她想起莫斯科到素溪的小飞机上,连安全带都没带。

她记得是第一次同丈夫前往曼谷时,才开始买娃娃。事实上,曼谷的娃娃并不是芮恩高德的第一个娃娃。1972年,芮恩高德从菲律宾移民美国时,她随身带着一个菲律宾娃娃。

这个穿着菲律宾军装的娃娃,可以让她一直记得家乡的美好。她丈夫巴瑞也支持她的收集,每天早晨都会跟她的娃娃说“你好”,晚上说“晚安”。

但是芮恩高德的旅行在2001年之后就结束了,她说,自从911事件之后,一切都不好玩了,机场安检非常严格,额外的行李要加费,要带回纪念品就不那么容易了。

尽管如此,芮恩高德仍然珍惜这些娃娃,娃娃的传统服饰代表了娃娃国家的生活,透过旅行,她也更了解当地的文化。
    责编: Amy

    上一篇: 全美哪儿最好找工作?西雅图!最难呢?纽约!

    下一篇: 美国人的这些奇葩生活习惯 你一定想不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