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内地土豪婚宴攀比成风 嫁妆500万受尽男方白眼
2015-01-20

顺德新娘全身50个金镯。图片来源于网络

港媒称,内地土豪婚宴排场近年愈来愈铺张,其中福建晋江新娘行头十足已是人所共知,甚至有句流行话:“抢银行不如娶晋江新娘”,近年珠三角土豪新人也加入炫富。

据香港《东方日报》1月19日报道,对于各地土豪婚礼花款层出不穷,如同掀起一股攀比风,网民不禁要问:“这次有明星助阵,以后土豪怎么办呢?”

据了解,福建晋江、石狮一带流行在亲宴上大晒新娘嫁妆,其中祖籍晋江的恒安国际[0.85%]集团主席许连捷一一年嫁女,共计花费1.7亿人民币,嫁妆中除礼金名车外,更包括二百股的股票。嫁妆纪录却在第二年被另一名上市公司老板打破,高逾两亿元。

珠三角地区,2014年4月顺德一场土豪婚礼在微信、微博疯传,新娘穿戴黄金配饰重达几十斤,光是金手镯就有五十只。一个月后,中山另一场土豪婚礼同样引起哄动,新娘胸前串起三条大项圈,包含近七十只金手镯。

此外,惠州博罗去年初有场豪华婚宴,赴宴嘉宾搭乘直升机到贺,身份惹网民热议。另福建福州长乐市有新人摆酒,最尾一道菜竟是一叠百元人民币现钞。至于湖北武汉有土豪以新潮方式搭起如同演唱会的婚宴舞台,惨被网民嘲讽似夜总会。

不过婚宴攀比风之盛却害惨不少“小富之家”,福建传媒早前报道,石狮一名新娘的娘家出了五百万元嫁妆,但竟被男家嫌少,婚后在家中受尽白眼.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约地铁6号线收到炸弹警告 经过排查发现只是虚惊一场

    下一篇: 2015年美报税新规:要提供W2+健保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