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美报税新规:要提供W2+健保证明
2015-01-20
周二(1月20日)今天,美国国税局正式接受报税,但今年增加新要求:每个申报人需提供W2和健保证明,1044报税表也新增了1095表页,ABC分别作为民众不同健保种类的证明:政府补助民众购买健保的证明,民众自主购买健保的证明,以及雇主提供健保的证明,没有健保的报税者将被罚款,除非有健保豁免。
不过,目前国税局仍然在更新1095健保证明表,还没有确定最终版。今年的报税新增要求民众提供健保的证明,目的就是为了推行奥巴马的全民健保。“奥巴马健保”法从曾经政客政治上的争论变成了每个报税者如今实实在在的申报。

没有健康保险者首次面临罚款

实际上没有健保总是带有财务风险:人们碰到一场事故就有可能面临数千美元的账单。现在,没有健保的人还要面临罚款。
按照医改法的规定,美国所有纳税人要在2015年首次向国税局报告自己在前一年是否有健康保险,而没有健康保险的人可能首次面临罚款。而且明年的罚款会大幅上升。
对于家庭收入达到报税标准的人来说,2014年的罚款不低于每人95美元或者家庭收入的1%。但2015年罚款将飚升到2%的家庭收入或者每人325美元。到2016年,平均每人罚款将达到1100美元。人们可以上网使用税务政策中心的医改法罚款计算器得到可能遭受的潜在罚款估计数字。

据美联社报道,医改法规定有30种例外(主要是财务上的困难)属于其中任何一种,没有健保者都可以免遭罚款。
因为工作而大部分时间待在境外的美国公民在海外停留时间,若每年超过330天,就不需要强制购买健保,但低于330天的话,就必须依法申购健保。
    责编: Amy

    上一篇: 港媒:内地土豪婚宴攀比成风 嫁妆500万受尽男方白眼

    下一篇: 上百微信号被关 压制网络言论自由遭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