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严打聘用无证移民行为 律师提醒华人雇主(图)
2015-01-22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针对近年来美国联邦政府大力打击聘用无证移民的雇主,除了有机会面对重罪的指控,假如不是美国公民,更有机会面对递解出境的命运,有移民律师提醒雇主,假如遭到调查,应了解自身的权益,如要认罪,也要清楚附带的移民后果。

  移民律师高泰表示,近年来,联邦调查局 (FBI) 及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 (ICE) 特别针对华人餐馆,透过明查暗访、监视等手法,以确定餐馆是否涉及聘用无证移民,从而作出检控,这在德州、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及加州都相当普遍,其他州份也有相类的情况。

  他强调,假如只是聘用无证移民,这并不是重罪,只能算是轻罪的指控,所以不应面对重罪所可能带来的递解出境后果,这也是雇主如要跟检方商讨认罪协议时,所应该争取的条件。

  他以一宗在明尼苏达州的案件为例,检方本来控告雇主运送及窝藏无证移民,但最终成功将控罪降低至聘用无证移民,免去面对递解出境的后果。

  此外,也发生过一些误捕的例子,例如他一名在德州边境开餐馆的华人老板,便被ICE认为聘用无证员工,结果老板连同14名伙计全都被捕,不过,最后却发现他们全都有合法工作身份,才把他们通通释放,然而,因为怕惹上麻烦,或继续受到针对报复,他们却不愿反控联邦政府误捕。

    责编: Lisa

    上一篇: 时事评论员天笑博士解读奥巴马国情咨文

    下一篇: 强风暴周六袭美东 华盛顿-纽约-波士顿I-95东北走廊行路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