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运动风云再起 意在习总
2015-01-23


足球运动风云再起 意在习总。(图片来源:网络)


排在世界末位的中国足球运动,正在被大陆商人看好,投资足球的手笔达到数亿。分析人士认为,大陆商人如此不惜血本的投资,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据东方日报报道,大陆前首富王健林自1994年开始,在6年内4连冠甲A冠军后,以1.2亿元的价格,将大连万达转卖给实德队,并退出中国足坛。而去年10月,王健林通过旗下大连万达集团,出资四千五百万欧元,购买西班牙足球俱乐部,马德里体育会百分之二十的股份。成为内地商人染指欧洲足球俱乐部的第一人。

东方日报还报道了,去年6月,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豪掷十二亿元,买下恒大足球俱乐部百分之五十的股权。

恒大老板许家印除追加投入外,还经常用私人飞机运载球队前往各地比赛。至此,大陆商界对足球的投资与关注成为热潮。

分析人士认为,大陆商人的投资足球热,或源于习近平是足球迷。中学时代的习近平就参与足球队,从政后经常为世界杯熬夜。成为国家领导人后,习近平曾批示公安部严查赌球风波,肃清行业腐败。他要求国家体育总局,配强中国足协的领导班子。

习近平在访问德国期间,特别抽出时间观看中国留德足球运动员的比赛,并在现场演示了他那独特的大脚开球,留下的照片被国内众多媒体放置头版。

中国商人政治眼光敏锐,领导人重视的项目便是投资重点。投其所好,不仅意味着国家资源,会有重点倾斜。分析认为,在大陆现行体制下,领导人一旦看重某人,就等于此人有了保护伞。所以,眼下投资足球,便成为热门项目。

分析认为,中国现在的足球水平,已令国人颜面尽失。过去十几年中,国足的无利可图,使很多赞助商纷纷退出,足球俱乐部更是无人问津,如今成为投资热点,主要原因无出其右,为投习所好,投资足球有利于名利双收。

文章指出,当年邓小平喜欢打桥牌,官员们竞相学桥牌;江泽民喜欢附庸风雅,就有人给他组织“堂会”、“诗会”;有人总结中共官场的至理名言,在中国做生意,投领导所好就是切入点。大陆首富们玩足球,虽然要花点银子,但这项投资若能开花结果,收获定是难以估量。
    责编: Amy

    上一篇: 解放军报称有微信号欲动摇共产党地位

    下一篇: 十面霾伏 9成中国城市PM2.5超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