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官媒辟谣的消息再度热传网络
2015-01-25
日前,一份数年前指“大陆亿万富豪中90%以上是高官子女”的消息在网路再次热传,引发关注和热议。

消息:三千中共高官子女拥有财产2万亿

近期,多家陆媒都转载了一份2006年就现身网络的消息。消息内容指,(当时)中共国务院等多家权威部门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大陆私人拥有财产(不包括在境外、外国的财产)超过1亿元以上的有3220人。其中2932人是高官子女,拥有资产超过2万亿。

消息还说,这些亿万富豪依靠家庭背景,在金融、外贸、国土开发、大型工程、证券等领域中担任主要职务,并通过引进外资、操控国内资源、走私、逃税等渠道攫取财富,形成了实际意义上的官僚资产阶级。

网民热议

该贴再度热传引发民众关注。

有网民说,消息表明目前是“历史上最赤裸裸地掠夺民间财产”的“最坏的年代”。

也有网民嘲讽道,这便是中共“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精髓。

还有网民表示,该消息2006年在网络登出后,中共官媒曾一度辟谣。尽管如此,鉴于“中共目前的制度就是一个源源不断滋生腐败的制度”,消息还是让人对中共官员贪污的深度和广度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分析:从“中国第一贪”可管中窥豹

众所周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号称“上海滩大哥大”。1994年他用几百万的 “贷款”从上海市经委买下价值上亿的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冠国企之名,实为江绵恒的私产。他集法人、总裁和董事长为一身,加之与“红顶商人”、上海光明集团董事长王宗南的勾结,把“上海滩”变成了“江家滩”。

江绵恒还先后投资中国网通(CNC)、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上海机场集团公司、宏力半导体、上海微创软件有限公司等企业,并担任其中的副董事长或董事,在几年时间内就建立起他的庞大“电信王国”,捞取财富。

此外,江泽民二子江绵康掌控上海市政建设油水最多的部门“上海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并成立了挂靠之上的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上海城市发展信息研究中心等机构,利用市政建设发大财。

有分析指,中共借推行公有制掌控中国的经济命脉,实际上是“官有”制。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任时期,更是以贪腐治国,并疯狂掠夺和积聚巨额财富。江绵恒在其父“闷声发大财”的授意下,成为公认的“中国第一贪”,并被多次举报涉及多起巨额贪腐案。所以,当今中国亿万富豪中有多少中共高官子女,从江泽民家族的贪腐中便可见一斑。

    责编: Amy

    上一篇: 大陆疯狂锁网“封墙”民众叹锁到只剩人民网(图)

    下一篇: 中国官媒就李源潮“好戏在后头”言论噤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