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计划无偿赠送远东土地 中国移民或将大增(图)
2015-01-26







图片来源:《俄罗斯远东地区人口减少问题》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举行政府工作会议,对俄远东地区土地的“无偿配送”等议题进行质疑。普京认为,尽管方案需要论证,但总体上支持这项倡议。专家认为,这项法律颁布后,中国移民将在远东地区大大增加,俄远东将成为向中国出口绿色食品的主要地区。

这项俄联邦远东土地无偿配送计划内容,为国家准备将无限的远东地区土地无偿发送给每一位当地居民,每人1公顷,但条件必须是俄罗斯藉公民,而且必须有如何开发所获得土地的十年规划细则,并有资信证明。这项提案由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尤里·特鲁特涅夫提出。

俄总统普京表示,必须研究为远东居民免费配发土地的政策细化,俄罗斯被荒废的耕地相当庞大,这些农业耕地应进入到经济市场流通当中。

普京表示,中国人、日本人早就建议开发这些土地,不仅能够为联邦供应农产品,而且可向世界其它国家出口,因为这些土地质量都非常肥沃。

普京指出,目前,俄政府倾向于首先将土地无偿提供给当地居民和从其它地区过来的本国公民,每位获得土地者,都可以自行决定作何用途。可以从事农业生产、林木栽种、办狩猎场和建康复疗养地。总之,取决于个人意愿和气候条件,政府应提供优惠条件:低息贷款、税收优惠等等。

本台记者认为,俄联邦这项“融资计划”是在制裁背景下策划的,土地拥有者即个体经营户将交不动产税,开始的时候,这些土地将无偿承租给私营户,5年后,如果土地没有荒置,那么可以无偿变成私有。如果这项法律被通过和颁布,俄远东将成为向中国出口绿色食品的主要地区。

专家们认为,此项法律政策运行后,中国移民将在远东地区大大增加,这些人可以从个人手中租赁土地。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当地人口状况得不到改善,但对当地的预算总会带来益处。其次,不久前,俄远东发展部公布14个超前发展区选址,发展区五年内企业税为零,地方税为5%,社会医疗保险金则0.1%,总税率其他地区30%,而超发展区为7.9%。
    责编: Amy

    上一篇: 无神论与人类道德水火不容  

    下一篇: 人民币兑美元近于跌停 兑欧元创14年最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