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提议拨款进行个性化医疗研究
2015-01-26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寻求数百万美元支持一项新法案,以开发适合患者个体遗传特性的医疗方法。

本周,奥巴马总统在他的国情咨文中简要地提到了这项法案,他将在未来几周内的财政预算中详细的阐述这一法案。议员们表示,这一努力有可能得到两党成员的支持。

奥巴马将这一法案称作 “个性化医学”和“个体化用药”,医生讲根据个体病人的基因特征而针对性的用药和治疗。相关机构的官员表示,这笔资金将支持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和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的生物医学研究。

相关研究具体分析患者以及正常人体组织的DNA。医生将根据相关数据判断患者是否患有癌症或者其他疾病。

本周,奥巴马在国会的一次讲话中表示,“对与某些患有囊性纤维化的患者来说,这种方法可以治疗这种疾病,这一疾病在此之前还没有办法能够医治。”

负责囊性纤维化基因的一个团队,其中包括弗朗西斯·S·科林斯(Dr. Francis S. Collins)博士,开发出相关的药物。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已经批准用这些药物对个例进行治疗。美国俄亥俄州的一名27岁医学院学生威廉·埃尔德尔(William Elder)接受了这种药物治疗。

密歇根州共和党与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弗雷德·厄普顿(Fred Upton),科罗拉多州的民主党委员会成员戴安娜·德格特(Diana DeGette)对奥巴马的这一提案表示支持。他们表示,从去年起,他们就准备起草一项法案,以鼓励生物医药的创新,包括个性化医疗。

2006至2007年间,当时仍是参议员的奥巴马曾提出一项法案,即基因学和个体化用药法。当时北卡罗莱纳州共和党参议员理查德·M·伯尔(Richard M. Burr)是共同提案人。

奥巴马表示,“个性化医学代表医学的根本途径和实践的革命性的和令人兴奋的变化。”他列举了药物赫赛汀(Herceptin)对于乳腺癌的一个特别积极治疗效果。

科学家们说,他们现在认为乳腺癌不是一种单一的疾病,而是一组若干亚型疾病的组合。这一特性很有利的解释了为什么某些肿瘤对与其他特性的抗癌药物效果更好。

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副主任乔· 汉得斯曼(Jo Handelsman)表示,“大多数药物是针对常规患者而研制的,但是在某些情况下,这些药物对某些人并没有什么效果。”

杜克大学公共健康学院前任校长拉尔夫·斯奈德曼博士(Dr. Ralph Snyderman)对于这项提议表示支持。他称“个性化药物有可能改变我们的医疗系统,甚至可以预防80%疾病的发生。”

他还补充道,尽管新的检查和治疗往往会比较昂贵,但是个性化医疗整体上可以节省资金,同时产生更好的效果。

卫生政策专家布鲁斯·奎恩博士(Dr. Bruce Quinn)表示,“这将是医疗事业的一个分水岭,意味着政策制定者现在认为这些测试是值得付出的。”

    责编: Amy

    上一篇: 奥巴马到访印度 获总理莫迪破例拥抱  

    下一篇: 无神论与人类道德水火不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