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总统林肯一束头发拍出万元天价
2015-01-26
美国前总统林肯一批纪念物在达拉斯拍卖,以超出八万美元成交。其中林肯遇刺后医生从他头上剪下的一束头发拍出25000美元。

一封有刺杀林肯的凶手约翰·布斯(John Wilkes Booth)签字的信件以30000美金成交,对布斯签发的逮捕令拍得21250美元。

此次拍卖的纪念物总计300件。是得克萨斯一位画廊老板唐纳德·道(Donald Dow)从1963年起开始收藏的。他于五年前去世。

唐纳德·道的儿子格雷戈说,现在到了拍卖的时候了,一边其他的收藏家也有机会拥有这些物品。

格雷戈解释说,先父对内战、美军历史非常感兴趣,开始收藏有关纪念品,后来兴趣集中于林肯和林肯被刺。

拍卖行表示,此次拍卖的物品总计成交价为803889美元,是预期值的两倍。

林肯的那束头发是在林肯于1865年4月14日遇刺后不久由医生约瑟夫·巴恩斯(Joseph Barnes)从他头上剪下的。

拍卖行告诉美联社说,凶手的签名信之所以卖得更高价格,是因为在林肯遇刺之后,美国公众对他的暴行深感震惊,绝大多数提到他的信件、签名、文件都被毁掉了,有文件能保存150年“非常非常罕见、珍贵”。

同时拍卖的还有两份目击证人的证词,成交价分别为27500美元和14375美元。

亚伯拉罕·林肯是美国第16任总统,也是美国历史上被评价最高的总统之一。

1862年9月22日,林肯发表了著名的《解放黑人奴隶宣言》。

1865年4月14日,林肯在剧院看戏期间被布斯近距离开枪击中脑部,第二天上午去世。
    责编: Lily

    上一篇: 减少酒驾肇事蒙哥马利县实施“指定驾驶服务”计画

    下一篇: 美国东北部正式应对“历史性暴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