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贪腐指控 纽约州众议长萧华将于下周一卸任
2015-01-28
据《纽约时报》网站星期二晚报道,纽约州民主党政要表示,日前受贪腐指控的州众议长萧华将于下周一卸任该职务。

纽约州议会将于定于2月10日举办的选举上选出新的领导人。

来自罗切斯特地区的民主党籍议员Joseph Morelle将暂代议长职务。萧华在周二晚从奥尔巴尼议会大厦离开时称,他不会干扰选举的议程,但他也不会辞职。“我仍是众议院的一员”萧华说。

新议长将要带领民主党主控的众议院与州长库默和由共和党控制的州参议员进行开支谈判。

州众议院民主党们对于让谁接替萧华充满了分歧。但他们非常一致的认为,纽约州长库默和市长白思豪不应该参与进来。

州议员Joseph Lentol周二对媒体说,当他表明认为新议长的选举应是他们自己的选择时,他的民主党同事们热烈鼓掌。

“我们不需要州长和市长告诉我们谁该成为下一个议长。”Lentol称他在周一晚的会议上告诉其他议员。

Lentol称,一些议员告诉他,他们已经接到了一些人的电话和信息,这些人与库默和白思豪关系密切。然而,两人均否认自己曾插手众议院事务。

白思豪周二表示,他没有与众议院议员进行私下交流。虽然他本人并未证实,但消息称,白思豪希望Carl Heastie成为议长。白思豪称,如果萧华被人取代,他希望由一个来自纽约市的人来执掌众议院。

另外两名潜在候选人是多数党领袖Joseph Morelle和议员Keith Wright,两人都在周二表示对该职位有兴趣。

萧华于上周四被以5项罪名起诉,包括欺诈、串谋诈骗、利用权力及影响通过受贿和回扣获取数百万美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约等地未现历史性暴风雪 国家气象局承认预报失误

    下一篇: 纽约地铁110年首次因暴风雪关闭 美媒骂声一片(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