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官场卖官价格大曝光 从局级到正县级
2015-01-28


被判死缓的卖官“书记”周镇宏(视频截图)


大陆买官卖官已是普遍现象,有媒体日前披露更多关于广东省茂名市原市委书记与市长携手卖官的细节,其中包括卖官价格表。

大陆财新网在报导中,将时任茂名市委书记周镇宏与茂名市委副书记、市长罗荫国联手卖官的14人所出价格及升迁路径展示出来。

该表格显示,最低价格36.5万元,最高价格171.7万。而职务从“局级干部”区长到“正县级”书记、县长。

报导还说,卖官的主导者是书记,以时任市委书记的周镇宏为主。

新京报在报导中指中共中央巡视组称,中共官场“官商勾结、能人腐败、小官巨腐、拉帮结派、买官卖官等问题比较突出”。

2014年11月中共巡视工作领导人张本平就对陆媒说过,县组织部长卖官鬻爵,涉案资金达数千万元。

财新网所说的与茂名腐败窝案有关的前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镇宏,就是在江系大员李长春任广东省委书记之时,把江泽民“以腐败换团结”的权术复制到广东后,李长春看中周镇宏的紧随与腐败而将他一路提拔上去。

周镇宏还是追查国际被追查对象。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在周镇宏担任茂名市委书记期间,至少有六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多人长期被“六一零办公室”骚扰、抄家、流离失所、送入监狱酷刑虐待。


    责编: Amy

    上一篇: 名将张灵甫 台英烈共蒋匪

    下一篇: 约旦决定交换人质 未提日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