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共和党齐抵触反对:白宫称将考虑放弃缩减大学储蓄计划优惠提案
2015-01-29

周二,白宫说,它将考虑放弃一项缩减大学储蓄计划税务福利的提案,因为共和党与民主党人都对该提案有所抵触。

  据美联社报道,奥巴马总统在上星期发表国情咨文演说时提出了该提案。这是奥巴马合并及简化大学生税务优惠计划的一部份。在国情咨文演说之后,国会的反弹快速出现。共和党人对该计划提出公开批评,而议员助理们说,众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敦促政府高官放弃这一计划。她本人正陪伴奥巴马总统乘坐空军一号飞往印度和沙特阿拉伯访问。

  其他一些民主党人也在私下反对该计划,其中包括来自马里兰州的联邦众议员克里斯·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及来自纽约的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查尔斯·舒默(Charles Schumer)。范·霍伦是众院预算委员会中最高阶的民主党人。

  白宫官员周二说,这一提案已经成为一个分散焦点的提议。

  该匿名发表意见的白宫官员说:“我们提出这一提案是因为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明智的做法,这是将6项计划合并成2项计划并将中产阶级的教育税务减免扩大并改善……”

  奥巴马的计划会减少未来向受欢迎的529个大学储蓄计划中存钱的税务优惠。但目前已经设立的储蓄账户会因为祖父条款而不受影响。因此现有的账户资金仍然可以免税地增长或被取出。

  白宫方面说,所有的外加税收会被用于帮助扩大2500美元税务优惠并将其永久化。这笔税务优惠是每个家庭可用于教育的开支。

  根据目前的法律,税务优惠会在2017年结束时失效。
    责编: Lisa

    上一篇: 加州大学研究:无证移民学生承受更大压力容易焦虑

    下一篇: 美航空公司11天受到50多次网上威胁 多数为“盗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