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名黑人在白人区用餐遭逮捕 54年后终翻案
2015-01-29
1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法院法官于当地时间29日宣布,54年前因在实施种族隔离的午餐区用餐而遭判刑的9名黑人维权人士无罪。

  报道称,1961年1月31日,这9名维权人士人前往罗克希尔市一家专为白人供餐的餐厅抗议种族隔离法。这9名年轻人坐在餐厅柜台点餐,并且拒绝离开,随后遭到警方逮捕。

  据悉,当时法官依非法侵入罪名将他们判刑,处以每人100美元的罚款。但他们大多数都选择30天劳役,而非支付罚金,以此抗议拒绝支付更多金钱给司法机构。而他们当年因这项罪行忍受当地警方的骚扰,甚至为了找工作不得不远走他乡。

  报道指出,在29日的庭审过程中,市政府和法院官员都对公开声明这9人对抗种族不平等的做法并不是犯罪表示认同。

  法官约翰·海耶斯表示,在当下的美国,虽不能让历史重演,但可以更正历史的错误。

  协助发起洗刷他们罪名的当地检察官凯文·布拉克特说:“他们遭逮捕的唯一原因是身为黑人。而当时这种认识是错误的。”

  报道指出,庭审结束后,当事人之一、72岁的克拉伦斯·格雷厄姆表示,对自己当年的行为毫不后悔,因为已经厌倦了被当做次等公民,他决心为黑人争取应有的平等权益。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休斯敦老人突发心脏病获救 重生后回消防局哽咽谢英雄

    下一篇: 纽约华裔律师夫妇移民欺诈罪成立,千万美元家产充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