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雷人”机长:我被锁在驾驶舱外了!
2015-02-02
1月31日,美国达美航空(Delta Airlines)一架国内班机,由明尼亚波利斯(Minneapolis)飞往拉斯维加斯的MD-90班机,机长离开驾驶舱后,因舱门失灵不能返回驾驶舱,以致客机要由驾驶舱内的副机长独力操控。机长硬着头皮告知乘客此尴尬情况,当飞机安全降落拉斯维加斯机场后,乘客都鼓掌庆祝。

  在全球航空史上,“奇葩”机长和飞行员总是让乘客们大跌眼球。

  一架从澳大利亚城市珀斯飞往新西兰奥克兰的航班上。当天,由于副机长被要求接受药物与酒精测试而导致班机延迟起飞,机长与副机长有些“不愉快”。当晚飞行时,副机长离开驾驶舱,到厨房与机组人员喝咖啡。当他返回驾驶舱时,机组员花了多达2分钟时间呼叫机长,想告诉他副机长在驾驶舱门外,但机长始终没有回应,这在机组人员当中引发了极大恐慌。

  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编号AI 333的班机,从曼谷飞往德里,机上有166名乘客。客机起飞30分钟后副驾驶纳斯(Ravindra Nath)内急,叫来空姐巴特(J.Bhatt)坐在他位子上。

  随后,正驾驶索尼(B.K. Soni)召唤另一名空姐卡拉(KanikaKala)坐上他的位子,设定进入自动驾驶模式,只花几分钟教她们如何开飞机,也离开了驾驶舱。

  之后索尼和纳斯都在商务舱呼呼大睡,但好梦只有40分钟,空姐误触按钮解除自动驾驶,机师立即冲进驾驶舱。目击了这惊心动魄一幕的资深空服人员向公司管理部门举报,事情才得以曝光。
    责编: Lisa

    上一篇: 日媒:安倍无信心治理日本国政及乌克兰局势

    下一篇: 今天你需要知道的世界上的10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