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需要知道的世界上的10件大事
2015-02-02
1.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于伊斯兰国(IS)武装声称已将人质 后藤健二斩首作出强烈回应,重申日本绝不屈服于恐怖主义。安倍晋三星期天(2月1日)清晨说,武装分子的行为“令人痛恨至极。对于这种极其残忍卑劣的恐怖行为感到强烈愤慨”。47岁的后藤健二据信于去年10月在叙利亚被伊斯兰国劫持。据信他是希望营救另一名日本人质汤川遥菜。美国、英国与法国等迅速表态与日本站在同一阵线。美国总统奥巴马形容这是一起“令人发指的谋杀案”;英国首相卡梅伦形容伊斯兰国是“无视人命的邪恶化身”。


东京都小金井市石堂顺子家中一帧石堂(左)与儿子后藤健二(右)的合照(30/1/2015)

后藤健二(右)是日本知名的独立记者与纪录片制片人。

2. 在显示第二名日本人质被斩首的录像流传之后,约旦政府发誓将“尽一切努力”争取被捕飞行员的安全返回。与此同时,约旦政府也像日本政府一样对处决人质的事件进行了强烈的谴责。约旦空军中尉飞行员莫亚兹·卡萨斯贝赫去年年底在一次支援美国领导的反伊斯兰国军事行动中所驾驶F16战机坠机被俘。约旦政府称,愿意考虑通过交换俘虏方式赢得飞行员的人身自由。 此前伊斯兰国曾表示,希望愿意用约旦飞行员换取一名被在押伊拉克囚犯。



约旦飞行员的家人和友人要求政府尽力救人

3. 埃及星期天释放半岛电视台记者彼得·格雷斯特并将他驱逐回他的家乡澳大利亚。之前埃及指控格雷斯特涉嫌帮助被禁组织穆斯林兄弟会,并监禁他一年多。格雷斯特被关押了400天。去年他因与恐怖主义相关的罪名被判处7年徒刑。人权组织形容对他进行的是假审判。


格雷斯特受审期间被关押在金属笼中

责编: Lisa

上一篇: 再现“雷人”机长:我被锁在驾驶舱外了!

下一篇: 普京女儿照片罕见曝光 多层身份系同一个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