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大量征召女兵 惊人内幕
2015-02-02
朝鲜将对17-20岁的女性实行义务兵役制,朝鲜各地动员办公室已经开展工作。

“去年晚些时候,我们接到指令称所有高中、初中毕业的女性将义务服从兵役。”汉江北道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称。“初征和体检在4月就开始了,现已全部完成,相关责任部门也已部署完毕。”他说。初步筛选主要是进行身体和疾病检查。

2012年朝鲜征兵女性的最低身高为142厘米,不过这一标准似乎并没有严格执行。

传统意义上,朝鲜每年4月和8月会举行两次征兵,不过在此之前,朝鲜女兵均实行志愿兵役制,而男性则为义务兵役制。毕业生(17-18岁)的应征时间在4月,20岁以下的工人则在8月应征。

不过,这一新政并不会强制女性和男性服役同样长的时间。

“与男性不同的是,女性不需要服役10年,她们只用服役到23岁。”

由于朝鲜的征兵制度的改变,由原来朝鲜女性可以自愿申请入伍,服役时间为7年。但在改革兵役制度之后,身体健康的朝鲜女性在初中毕业之后可能会被强制征召入伍。

2003年3月,朝鲜第10届最高人民会议宣布男性兵役从13年缩短至10年,但特种兵种服役仍需13年期满。

朝鲜人民军共有112万人,其中女兵占15%,数量已经达到约17万人。朝鲜总共2400多万人,这意味着1000个人中就有7个女 兵,100个人民军士兵中就有15名女兵。

朝鲜女兵比例在世界上名列前茅,虽然低于全民皆兵的以色列,和女兵占19%的法国,但已经超越宿敌美国的 13%。在数量上,朝鲜女兵也不逊色,领先于俄罗斯的15.3万,更远远超出只有数万名女兵的邻居韩国。女兵比例飙升:人民军越来越依赖女兵。

2006年据韩媒每日朝鲜公布数据,称当时朝鲜的女兵比例已经达到10%,7年间,朝鲜女兵比例迅速攀升了5%。这与朝鲜的人口组成,以及人口质量有莫大的关系。据朝鲜罗先市政府负责经济的官员年透露,朝鲜适婚年龄的男女比例相差很大,不是男人过剩,而是可以结婚的男人太稀少。
男性身体素质的下降也让朝鲜不得不吸收更多的女兵。据统计,4年间朝鲜参军身高要求已经从2008年的150cm降到了142cm。以142cm的身高入军,拖着1米多高的机关枪行军,这就是人民军面临的残酷的现实。虽然官方一直试图控制女兵的数量,但却无奈没有男性弥补人民军征兵的缺口。

在朝鲜,女兵肩负国防重任:海陆空、边防都有女兵身影。女兵主要分配到高射炮、高射机枪部队,所有重要桥梁隧道都由女兵把守。

朝鲜会用“如果你是梦想功勋的女性,就到白浪澎湃的海岸炮阵地”的歌词来劝导女性加入海岸炮兵队。朝鲜小口径对空炮和海岸线炮兵绝大多数是女兵,还有女独立旅和连队。此外,朝鲜几乎所有的火车隧道和桥梁都由女兵守卫。

在2008年阅兵中,由女兵护卫的高射机枪车队很是抢镜,而在年阅兵中的火箭炮车队也是由女兵护卫的。这也从侧面说明了朝鲜女兵在高射炮、高射机枪部队中的地位。

此外,还有朝鲜的女文艺兵,她们在军队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她们的表演可以丰富军队生活,让军人的生活变得有声有色,给军人带来精神上的满足和快乐。朝鲜女文艺兵在外界看来是一个轻松又美好的工作,外界所看到的朝鲜女文艺兵的照片都是那么的漂亮、潇洒、快乐,但是,殊不知她们也有自己说不出的辛酸。如果成功就会飞黄腾达,但是如果失败也许就会被送去劳改营。

由此可见,朝鲜之所以要实行义务兵役制来大量招收女兵,而且,连142厘米身高的都可以应征,说明朝鲜兵源出现不足。要保证一个庞大的军队员额,在只有不到2500万人口的国家来说是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因此,对于女兵也进行了强制征召入伍。
朝鲜的现役军人加上预备役和准军事部队,已经近600万人,占到朝鲜总人口的27%以上。现役军人和准军事部队也达到125万,占到朝鲜总人口的5.7%,可谓全民皆兵。二十个人中有一个现役军人。与朝鲜的经济状况不成相应比例而失调。目前军队的粮食状况都出了问题,因此,朝鲜目前这种扩大兵员的做法,使得朝鲜的经济负担更加沉重。


    责编: Lisa

    上一篇: 日本首相官邸为人质遇害降半旗致哀 警察厅调查

    下一篇: 意大利一华人遭遇假警察抢劫 被车拖拽伤情严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