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重新考虑向乌克兰提供杀伤性武器
2015-02-02
美国一家主要报纸说,华盛顿正在审议有关向基辅提供防御性武器及装备的立场。

虽然奥巴马总统尚未决定是否向乌克兰安全部队提供杀伤性武器,但美国政府正在重新考虑向基辅提供军援的问题。

未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国务卿克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将军以及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在重新讨论为乌克兰军队提供杀伤性武器援助的问题。

国防部长哈格尔已表示支持为乌克兰政府军提供防御性武器,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是去年11月提出这一要求的。

北约军队最高指挥官布里德洛夫将军也支持为乌克兰提供杀伤性武器。

八名前美国高层官员星期一将发表一份独立报告,敦促美国为乌克兰提供价值30亿美元的防御性武器和装备,该报告将在华盛顿引发更广泛的辩论。

去年12月,奥巴马总统签署了一项法案,授权为基辅提供价值3亿5千万美元的杀伤性及非杀伤性军事援助。但白宫发言人当时表示,奥巴马总统对于提供此类装备有所顾虑。很多分析人士说,俄罗斯将把此举视为西方的严重军事挑衅。

奥巴马星期日说,克里姆林宫并不承认解决乌克兰问题符合俄罗斯的长远利益。

奥巴马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乌克兰反政府武装得到俄罗斯的资助和训练,并依靠克里姆林宫制定的军事战略。奥巴马表示,美国政府将继续在经济上对莫斯科施压,同时让俄罗斯总统普京知道,仍然可以通过外交方式解决问题。

在清剿分离分子的战争中,乌克兰政府一再向西方请求获得武器援助。美国军方现在有可能做出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决定。

无论是美国国务卿克里还是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Martin Dempsey)现在都准备谈及向乌克兰政府军提供武器援助的事宜。即便是美国外交政策顾问赖斯(Susan Rice)也在考虑放弃反对武器援助的意见。据称,本周一华盛顿政府会收到一份独立报告,建议美国向乌克兰政府提供总价值达到30亿美元的无人机、反坦克火箭弹等武器装备。

到目前为止美国向基辅政府仅提供被称为"非致命器材"的装备,包括坦克配件、探测装备以及医疗援助等等。

德、法呼吁坚持外交解决

近期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的协商无果而终,但是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仍然坚持通过外交手段协商解决乌克兰危机。巴黎爱丽舍宫传出的消息称,在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进行了45分钟的电话通话,各方均表示应该尽快继续展开对话。

德国政府发言人赛博特(Steffen Seibert)对外表示,三位政治家向乌克兰亲俄分离势力提出,不要拒绝阻挡未来的对话举行。从这个角度讲,莫斯科方面应该对乌克兰反叛武装施加影响。首要的目标是实现长期停火。

不过,由乌克兰政府、乌克兰分离势力代表以及俄罗斯特使和欧安组织代表组成的联络小组举行新的谈判,从目前来看似乎尚难以成行。欧安组织指责乌克兰分离组织在上周末举行的明斯克谈判中拒绝商谈包括和平计划要点、迅速实现停火以及停止使用重型武器等内容。

乌克兰分离势力代表普施林(Denis Puschilin)驳斥了这一说法。他说,他们愿意进行对话。但是在乌克兰政府军仍不断向顿巴斯发动进攻的情况下,他们不会接受基辅方面发出的最后通牒。

战火连天

除了展开激烈的唇枪舌战,乌克兰政府军和分离武装势力之间在该国东部也交火不断。乌克兰军方发言人说,前线的战斗持续不断。上周日,在交火中几名分离分子被打死,但是也有至少13名平民在战火中丧生。

距离顿涅茨克大约50公里的城市杰巴利采韦一直是交战双方争夺的重点。杰巴利采韦具有重要的军事战略地位。乌克兰军方称,反叛武装控制了这座城市的一部分。但是连接反叛武装堡垒顿涅茨克和卢汉斯克的交通枢纽在乌克兰政府军的控制下。数日来杰巴利采韦已经中断了水电供应。上周日,顿涅茨克的炮火声不断。


    责编: Lisa

    上一篇: 意大利一华人遭遇假警察抢劫 被车拖拽伤情严重

    下一篇: 泰国一高级购物中心发生爆炸 曼谷陷入紧张局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