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周后春天到?土拨鼠各说各话
2015-02-04
以预告春天何时到来着称的美国宾州土拨鼠“菲尔”(Phil),2月2日这天从它宾州西部彭苏唐尼的洞里钻出,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也就是说,还要等6周,春天才会到来。

  菲尔是在2月2日清晨大约时25分做出这番预言,民众等着它在宾州彭苏唐尼(Punxsutawney)火鸡丘(Gobbler's Knob)现身时,一起吟唱着“还有六周!还有六周!”

  传说有云,如果菲尔看到自己的影子,北美的冬天就还会再持续6周;如果它没看到自己的影子,春天就会提早报到。

  不过今年各地土拨鼠的预测各说各话,对春天是否即将来临莫衷一是。

  宣告表示:“网路有各式各样的预测,但是我,菲尔仍是你的最佳选择。是的,我看到影子,你可以开始在推特发文,主题标签:冬天还有6周!”

  每年2月2日,人口仅约6000的彭苏唐尼最多会拥入3万人,他们戴着土拨鼠帽与围巾,举着祈求冬天尽快结束的标语,来这里等待菲尔大师开示。

  2日黎明前开始下雨,气温从30多度降到冰点,雨水也变成雪,导致出席仪式的观众从往年的1万5000人减至1万1000人。

  从俄亥俄州来的39岁教育界人士艾玛杜尔(Robin Amador)说:“冬天还有6周,也就是说,还有可能下雪。”

  29岁的扎巴尼克(Hank Zaborniak)今天利用这个机会向31岁女友凯斯特纳(Jaquelynn Kestner)求婚。”凯斯特纳提及“今天暂时停止”的情节说:“他说,他不介意余生与我共度,也不介意日复一日,过着同样的日子。”

  纽约史泰登岛的土拨鼠“恰克”(Chuck)则和“菲尔”唱反调,宣称没看到自己的影子,所以春天即将来临。

  “恰克”一早从它位于史泰登岛动物园的家中钻出来,今年仪式未包括给市长白思豪抓在手中。去年,第一次参加仪式的白思豪让土拨鼠从手中跌到地上,数周后这只土拨鼠死亡。

  乔治亚州名为“布瑞嘉.李将军” (General Beauregard Lee)的土拨鼠宣布南部将有早春,但是密西根州以男星“比尔莫瑞” (Bill Murray)命名的母土拨鼠,则预测冬天会再持续6周。

  根据“彭苏唐尼土拨鼠俱乐部”(Punxsutawney Groundhog Club)的记载,美国请土拨鼠大师预测春天的历史,可追溯到1800年代。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游客激增 纽约市长:让他们来吧

    下一篇: 皇家加勒比海号豪华游轮202人因诺如病毒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