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邓小平外孙女邓卓芮有病 婚姻名存实亡(图)
2015-02-02

安邦集团行政总裁吴小晖(左),传与邓小平外孙女邓卓芮(右)已分居。(互联网)

  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受查,有“红二代”背景的安邦集团在2个肭连续12次增持民生银行,成为大股东。财新《新世纪》昨日报道,安邦集团行政总裁吴小晖,与中国已故领导人邓小平的外孙女邓卓芮“夫妻关系已确认终止”。这说法引起外界猜测,有接近邓小平家族的消息人士称,吴小晖与邓卓芮并未离婚,但两人已分居,婚姻关系确实名存实亡。

  吴小晖是在陈小鲁的公司标基投资集团工作时,邂逅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邓楠之女邓卓芮,两人育有一子,目前夫妻关系已确认终止。

  去年10月,有媒体曾披露安邦集团行政总裁为吴小晖,是邓小平的外孙女婿。消息人士指,邓家曾开会讨论过安邦的事宜,倾向与安邦切割,确认与邓家无关;而提及的“终止夫妻关系”是两人确实没在法律上办理离婚手续。至于,两人婚姻名存实亡的原因,问题出在邓卓芮的健康,她患有严重的抑郁症。 
 
  吴小晖靠攀龙附凤上位 经历3段婚姻

  自“红二代”崛起与扩张,迅速成为外界议论热点,安邦集团行政总裁吴小晖的背景也备受关注。内地媒体曾揭露,吴小晖原是来自浙江温州的商人,据说勤奋刻苦,早年曾当汽车销售代理,其后进入温州平阳工商局,靠攀龙附凤上位,先后经历3段婚姻,其中两段婚姻都是“官二代”。

  吴小晖第二段婚姻,迎娶杭州市时任市长卢文舸长女。吴小晖之后在中共元老陈毅之子陈小鲁开设的标基投资集团工作时,邂逅邓小平外孙女邓卓芮,双方育有一子。吴成功搭上中国顶级权贵,成就安邦财富王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港大学生会发文斥责梁振英:刻毒无知 冷血凉薄(图)

    下一篇: 中国国资委领导班子换血 张喜武排名前移成“第一”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