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报复式空袭“伊斯兰国” 以回应飞行员之死
2015-02-05
当地时间2015年2月4日,约旦安曼,约旦安全部队成员在Swaqa监狱外看守。约旦当天早晨将女极端分子赛义达·里沙维处死,同时被处死的还有另一名扣押的“基地”组织成员。

   据外媒报道,约旦政府官员5日表示,在宣布要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进行报复之后,约旦对“伊斯兰国”展开了空袭。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当地时间4日召开安全会议,就打击“伊斯兰国”事宜进行商讨。他在会上誓言,将严厉回击“伊斯兰国”杀害约旦飞行员。

  路透社援引阿卜杜拉二世的话称,这将是一场“硬战”,“我们发动这场战役以捍卫我们的信仰、价值观和人类的原则,这场战役将是无情的。”

  约旦于4日凌晨已处死两名伊拉克极端武装分子,作为对“伊斯兰国”杀害卡萨斯贝的报复,其中包括“伊斯兰国”曾要求释放的女囚里沙维。阿卜杜拉二世4日强调,约旦将针对“伊斯兰国”采取更多实际行动。

  此前,约旦参与了以美国为首的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半岛电视台消息称,此次卡萨斯贝的遇害让约旦人民更加团结一致,坚定支持约旦政府参与打击“伊斯兰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6名索马里海盗因劫持西班牙商船被判16年监禁

    下一篇: 韩国一小区保护墙半夜坍塌 数十辆轿车被砸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