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对希腊融资立场强硬
2015-02-05


欧洲央行总部( 来自维基百科ArcCan 的作品 )



瓦鲁法克斯在希腊新政府组建后,正在寻访欧洲各国,以争取赢得外界支持重整其债务的计划。欧洲中央银行5日对希腊展示强硬立场,将限制该国商业银行向其融资的条件。

欧洲央行表示,暂停接受希腊国债作借贷抵押品是因为它无法确保对希腊2400亿欧元的救市计划能否成功。希腊财政部表示,即将于2月11日生效的欧洲央行的这项决定将不会给希腊的金融业带来“不利影响”。

希腊新总理齐普拉斯在当选就任后一天,就立即做出一些修改节缩政策的决定。希腊政府宣布停止与包括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委员会, 也就是"三驾马车"的合作,令外界震惊和忧虑。默克尔政府副发言人2日已经表示,德国政府坚持保留"三驾马车"的监管机制。 欧盟议会议长、德国社民党人舒尔茨(Martin Schulz)4日再次警告希腊不要单方做出违约行为。 他强调,如果一方不履行承诺,那就不要怪另一方也相同行事。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排除任何削减希腊债务的可能。目前希腊背负的债务为3230亿欧元,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75%。

关于希腊的债务问题也将是下周欧盟峰会的核心议题。

    责编: Amy

    上一篇: “基地”头目被美国无人机炸死 曾威胁发动恐袭

    下一篇: 乌东战火愈浓 克里:美不会坐而无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