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将招募对象锁定美国青少年 最小者仅15岁
2015-02-05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4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反恐部门官员表示,FBI对极端组织等可疑人员的监控能力有限,担忧潜在恐袭造成更复杂的威胁。而目前,“伊斯兰国”(IS)又将招募对象锁定在美国青少年身上,年龄最小的仅为15岁。而恐怖组织开始利用网络传播极端主义思想的举动,也开始被FBI等部门重视和关注。

  FBI担忧


  无法跟踪每个赴欧度假者

  FBI反恐部门负责人迈克尔·斯坦巴克承认,执法部门根本难以跟踪每一个可能离境加入“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的公民。通常情况下,美国公民前往欧洲度假不会进入执法部门的监控“法眼”,而“一旦进入欧洲,可以轻易到土耳其,然后进入叙利亚”。

  斯坦巴克说,“我所担忧的是有些美国人接受了极端组织培训,而我们不知道。我们手上掌握了一些线索,但我们不知道的东西远比这些要多。”

  被问及美国境内是否有美国公民组成的IS分支,斯坦巴克表示,美国境内确有个人与IS等组织有联络,而且渴望发动袭击,但不能简单将这些人视作“沉睡的分支”,因为他们构成的威胁更复杂。

  IS动作

  在美国境内招募青少年

  据CNN报道,“伊斯兰国”正在美国境内招募十几岁的青少年加入该组织,最小的只有15岁,甚至一些受极端思想影响的父母鼓励自己的孩子加入恐怖组织。

  报道称,斯坦巴克表示,“有一些人被恐怖组织的说辞洗脑,转而鼓励他们的家人、包括孩子,一起走极端主义这条路,这种情况下,执法部门会让孩子的家长负主要法律责任。”

  斯坦巴克还说,联邦调查局虽然一直致力于遏制“伊斯兰国”在美国境内的招募企图,但仅靠执法部门难以取得最佳效果。他们还需要这些对象的家人积极配合。“绝大多数案例中,我们发现一个人的行为变得极端化了,但其家人或朋友选择不干预。没有外界的干预,事情总会以最熟悉的方式结束,那就是死亡。”

  据报道,“伊斯兰国”还通过社交媒体在网络上招募女性为其服务,并参与作战,还鼓励她们与男性成员结婚。

  斯坦巴克说,针对互联网上充斥的一些极端言论,执法部门也在实施跟踪和监控。

  斯坦巴克还警告,尽管执法部门尊重言论自由,但“当这些观点转变为暴力言论,进而化作行动,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IS今年首月处死近百人

  今年第一个月,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处死的人接近100人。

  据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统计,“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公开处死了至少50人,理由包括亵渎宗教、涉嫌卖淫、同性恋行为或者为以色列、叙利亚或约旦当局提供情报等。

  另据伊拉克安全官员和当地居民统计,已有48人在伊拉克境内遭“伊斯兰国”公开处死,其中半数遇害者以涉嫌假借“伊斯兰国”成员身份犯罪而遭处死。

  “伊斯兰国”本月3日发布一段火刑处死被俘约旦空军飞行员马阿兹·卡萨斯贝的视频,遭到普遍谴责。
    责编: Lisa

    上一篇: 薪水6位数却爱翻垃圾 一晚赚2500元

    下一篇: 希腊政府出售公务车 部长出行将乘出租或骑摩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