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善款不捐自家慈善机构
2015-02-09
中国慈善捐款金额屡创新高,但国内慈善团体的受款金额却少的可怜。《南华早报》引述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调查2014年中国前百大捐款人士的报告指出,因税制规定及国内相关慈善机构善款使用透明度不够的缘故,该年度中国境内的捐款有八成流向国外的慈善机构。

调查中的前百大捐款人士在2014年期间共捐款304亿人民币,其中超过242亿的捐款流向香港、澳门及其他国外慈善机构,约占整体捐款八成的比例,这也是中国公益研究院自2011年启动该项调查以来,国外慈善团体接受来自中国捐款的金额首次超过当地相关机构。

在这份中国前百大捐款排行榜当中,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在2014年共捐献给国外慈善团体169亿人民币,高居榜首。另外,中国地产大亨夫妇潘石屹和张欣也于同年10月捐献给美国哈佛大学1500万美元,资助在该校留学的中国学生。

马云2014年捐款金额高,多半捐给国外慈善机构。

    责编: Lisa

    上一篇: 王立军 夫人获准探监

    下一篇: 中国大陆富人现疯狂投资移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