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浪潮汹涌 华人移民泰国的六大理由(图)
2015-02-10
萨瓦迪卡,是泰国常用的语言,泰国距离中国很近,中国人经常说起移民,一般是移民到加拿大,美国,韩国,澳洲等发达国家。很少有人考虑移民到泰国。

  泰国是距中国最近、文化最为相通的国家之一,因而多年以来就存在不少中国人赴泰移民。近10年来的这股移民潮被一些学者称为“第三次移民浪潮”。那么,中国人移民为什么要移民泰国呢?英派旅行网探索了这其中奥秘。



移民浪潮汹涌 华人移民泰国的六大理由

  1、因为生活方式和生态环境

  吸引中国人到泰国的不仅仅是新的商业机会,也有些人是喜欢泰国的生活氛围和环境:相比中国的很多城市,清迈都要更为干净整洁,空气质量也更好。当然,也因为这里已经成为国际性的旅游城市,有各种风格独特的咖啡馆、餐馆和旅游项目,一些“小资”就是因为生活方式和生态环境的因素住在了清迈。

  考取泰国的留学生相对容易,而泰国高等院校也乐于招收留学生,泰国的学费也较欧美国家低许多。另外,泰国的生活成本比西方国家低,就业岗位也不少,因而吸引了大量中国青年移民。考取泰国的留学生相对容易,而泰国高等院校也乐于招收留学生,泰国的学费也较欧美国家低许多。

  2、生活消费低福利好,到这里养老不错

  对中国大城市和西南地区的中产阶级来说,以后到清迈养老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这里的生活消费要比中国大多数省会城市低,四季长夏,事实上,欧美人退休后到泰国养老已经有将近二十年的历史,即便是普通蓝领、白领退休也可以用欧元、美元退休金在泰国过更为舒适的生活。2008年中国人去泰国还惊讶于芭提雅的欧美老男人数量之多,后来发现,在曼谷、清迈同样有为数不少的退养人士。

  泰国政府规定超过50岁就可以办理养老签证,可以呆一年以上,只需要每年去当地移民局报到一次。即使获得一年的签证,也可以有很多方便的变通办法,比如签证快到期就坐汽车去临近的柬埔寨等国进出一次,再办一下签证即可。很多不到50岁但在泰国长期居住生活的欧美人也是如此处理。

  在他信执政期间,只要你是泰国公民,不管是小小的一次感冒还是十万火急的大手术,去任何一家公立医院救治只收30铢手续费(1泰铢约合0.03美元),其他一概不收。可见,泰国虽然相对于中国是个小国,但福利上却不比中国逊色。

  3、有更多的商业机会和多元的环境

  相比周边的柬埔寨、缅甸、老挝,泰国更为发达,基础设施更好,而且民风较为开化和温和。新移民到曼谷、清迈、芭提雅、普吉这样的大城市和旅游城市的比较多。三十年来有将近三十万台湾商人到到泰国“打拼”,从事旅游、加工业、农业等各种产业。近年中国内地商人接踵而来,多是西南临近地区的冒险家,其中不少人似乎更喜欢到柬埔寨、缅甸、老挝这种刚开放有爆炸性成长和暴富机会的地区开拓与中国有关的生意。

  近几年来,两国政府间持续“中泰一家亲”的友好关系,给商业带来了空前机遇。现在,与中国有关的商贸推介会、投资签约会在泰国屡见不鲜,许多新移民利用在国内的知识,到泰国发展生意。

  4、移民泰国性价比高

  超大都市的中产阶级似也都“不安于室”,怀着对雾霾的无助和对未来的不确定感寻找方向。就目的地情况而言,东南亚或许只能算次优的选择,但毕竟好抵达、离中国近,算是性价比合适还有点心理安全感的一种选择吧。

  5、不限制生育,生男生女都一样

  泰国因为人口极少,所以政府不限制人民的生育量,在这里,你就是生个4胎5胎也绝对正常,正因如此,这里没有中国那么严重的“重男轻女”现象,毕竟“机会”多多嘛。

  6、可以自由信佛修行

  泰国是个佛教国度,所以在这里出镜频率最高的人就是僧人。在中国,一般都很少有人带发修行,即使有,也需要很严格很苛刻的条件。但在泰国,你完全摒弃这一点。中国人和泰国人的“修行观”完全不同。如果有人在中国出了家,那肯定认为是得了什么抑郁症或受了什么大的伤害,那他们家的祖宗可能就要被人笑话了。但在泰国出家却截然相反。他们经常把出家当作是舒缓压力和调节心情的一种渠道,而且你可随时出家随时还俗,丝毫不会遭到别人的白眼。
    责编: Lily

    上一篇: 刘汝华律师法律专栏 孩子回到美国后的监护权问题

    下一篇: 在纽约如何开电召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