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二百余工人市府前静坐讨薪
2015-02-11
2月9日至10日,广东省河源市源城区“河源国盛针织厂”二百余名工人到市政府外静坐抗议,要求追回被厂方拖欠的4个月工资。期间,遭警方暴力驱散,有女工在冲突中受伤。这是继6日工人上街游行并促当局协助追讨工资无果后,再次举行的示威抗议。

参与抗议的工人阿美告诉自由亚洲电台,6日,工人们手持横幅游行追薪,之后到市政府门前喊口号。9日、10日连续两天,她们又再次到市政府门外请愿,官员拒绝接待,期间工人们遭遇特警武力驱散,尤以6日冲突最激烈,有数名女工被特警拉伤,其他女工受惊吓四散逃跑。

据阿美介绍,工厂拖欠工人工资已有4个月,老板不出面解决问题,当地政府及劳动局官员也视而不见。

另一名工人柯先生指,“国盛针织厂”老板,一直以资金未回拢为由,拖欠厂内二百工人4个月工资,金额高达五百多万元。他指,老板于2月初“失踪”。工人们拼博一整年,为的都只是拿钱回乡过年,而老板临过年前卷款逃跑。

当地政府已接管此事,但未有处理结果。
    责编: Lily

    上一篇: 武汉闹市区地陷6米深 面积约300平方米

    下一篇: 日公开邓小平生前访日谈钓岛立场录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