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参作战部空管局长刘子荣跳楼 生死未明
2015-02-12
“反腐”进入军队后,已有数十名中共高级将领被调查,多名将军自杀身亡。港媒又爆料,于去年才升任中共总参谋部作战部空管局局长兼任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的大校刘子荣,于2月9日跳楼自杀,目前生死不明。

港媒《明报》2月11日援引消息人士称,刘子荣原为中共空军作战部部长,跳楼前正接受军委纪委调查。
自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于去年6月底被调查后,当局在中共军队中展开了清除徐才厚影响的“打虎”行动,随后中共高级将领频频传出自杀的消息。

去年9月2日,媒体传出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海军少将姜中华在浙江舟山一座酒店大楼跳楼自杀。11月14日,又传出海军副政委、中将马发祥跳楼自杀。11月19日,传出吉林省军区副政治委员的宋玉文少将于11月15日上吊自杀;随后《吉林日报》证实了宋玉文去世的消息。据悉,宋玉文、马发祥当时被调查。

中共军队此前一直被江派控制。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时,依靠放纵腐败培植亲信和势力。到胡锦涛时期,江泽民利用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架空胡锦涛。习近平任军委主席后,徐才厚在军中反腐风暴中落马。军队持续清洗徐才厚时代靠卖官上位的军官,军方将领密集落马与调整。

今年1月15日,中共军网首次对外公布了2014年军队查处16名军级以上军官重大贪腐案件情况。其中15人为少将及以上军衔,5人为副大军区级及以上将领,包括江派军中人马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等。
中共军方的这轮大“地震”,被外界称为是1971年林彪事件后军中最大的人事震荡。据港媒《争鸣》杂志此前披露,2013年8月至2014年7月上旬,中共已有53名少将副军级军官被下令转业或被撤除军内职务。
    责编: Amy

    上一篇: 【视频】港流感活跃程度高 164人死亡  

    下一篇: 北京迁都?官媒文章让外界再聚焦北京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