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承诺建造更多平价住房 改善各阶层生活
2015-02-12
据美国媒体11日报道,美国纽约市长白思豪上任第二年,住房仍是工作重心。市政府决心彻底改造纽约市的住房市场,使之有利于全体居民。未来纽约市的住宅或将变得更密集、更平价,各个社区也会得以改造。

  比尔•白思豪(Bill de Blasio)于上周二(2月3日)宣布,住房问题将是他上任第二年关注的焦点,他的长远规划是,要让纽约市本已高度密集的住宅变得更密集,但同时也更平价,并改造从曼哈顿东哈莱姆区(East Harlem)到斯塔顿岛(Staten Island)北岸(North Shore)的各个社区。

  市长的使命是:说服纽约人,使他们相信,按照他的计划修建更多、更高的住房,有助于为各收入阶层的居民改善生活质量。尽管在很多人眼里,施工起重机和高层建筑象征着他们无法企及的上层阶级财富。

  在他第二年的市情咨文中,白思豪打算在这座城市里掀起二战后的新一轮建设热潮,使得诸如斯图文森镇(Stuyvesant Town)这类大型住宅区,为中产阶级和工薪阶层的纽约人提供安全、有保障的住所。

  官员们宣称,市长将宣布新计划,来改划(rezone)两处社区——东哈莱姆和斯塔顿岛的斯特普尔顿(Stapleton),以修建更高、更大的住宅楼。在这些开发项目、以及全市范围内其他四处开发项目中,白思豪打算将修建平价住宅作为一种对开发商的要求,而非选择。此外,对于害怕因政策变化而被逼搬迁的现有租户,他也将提供新的保护措施。

  白思豪还打算呼吁开发商在未来十年内修建16万套新的市价公寓,希望住房供应量的提升有助于更为广泛地降低租金。

  白思豪当初之所以当选,有部分原因是前市长迈克尔•R•布隆伯格(Michael R. Bloomberg)的政府批准了一些华而不实的开发项目,引起市民的愤慨。如今,为取得成功,白思豪必须面对两个导致群情激奋的棘手难题——士绅化(gentrification)和城市景观的改变。由于平价的保障房与市价房是建在一起的,市政府也已面临了一些抵触变化的社区带来的阻力。

  据报道,作为世界金融中心的纽约,每年都被评为美国最住不起的城市。日前,一名前纽约市长竞选人因负担不起房租,可能要被房东从租的房子里“赶走”。

  前纽约市长竞选人,同时也是著名的“房租太高党”创建人吉米•麦克米兰,最近因为欠18000美元的房租,面临要被房东赶走的尴尬局面。

  现年68岁的麦克米兰1977年在东村圣马可思街租了个租金稳定不变的单人公寓。2011年,房东将麦克米兰告上法庭,要求他从公寓里搬出去。理由是麦克米兰在布鲁克林还有房子,作为承租人的他并没有常住东村这套公寓。

  而麦克米兰则说,他在布鲁克林的公寓,是他的办公室兼“房屋太高党”党总部。在这场历时近5年的官司过程中,麦克米兰没有支付房租,共欠下了18000美元的房租。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约时报广场情人节艺术装置 “心跳鼓”擂动情人心

    下一篇: 中国新年国际舞蹈大展 免费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