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教育局将简化学前班申请程序
2015-02-11
纽约市教育局宣布将简化学前班申请程序,希望于秋期将就读名额从5万3千增加至7万3千。
  
纽约市2015-2016年新学年幼儿园报名目前已接近尾声,系统将于2月13日停止接受申请。然而对于不少家长来说由于资料准备繁琐丶手续众多以及学位紧张,为孩子申请学前班(Pre-K)的过程可以说是一场硬仗。纽约市教育局表示在去年的申请当中,收到许多家长关于申请过程中公立学校与社区提供学前班需要分开申请,过程复杂且需要多次完成等投诉。
  
针对家长们对于学前班申请的担忧以及抱怨,教育局总监法瑞娜(Carmen Farina)于5日在讲话中表示:“对于学前班的申请,家长以及学校各方便都需要提早做好准备。学校应该更加配合,让提交学前班申请的家长们可以更快的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否被所申请的学校录取。同时,即使在暑假期间学校的校长以及老师也应该及时处理申请,让孩子可以有机会在正式开学之前参观学校并熟悉环境。”
  
对于纽约市教育局简化学前班申请程序的新举措,不少华裔家长表示支持。居住在华埠东百老汇的吴小姐表示:“我家有两个孩子,去年给姐姐申请学前班让我算让我操碎了心。因为名额有限,加上很多像我一样的华裔家长英文又不是那么好,所以申请起来很费神。希望教育局可以听听来自家长们的声音,让学前班申请程序变得更加的简便。”
  
同样身为人母的刘太太对于教育局此举表示:“作为家长,我们很开心可以看到教育局在申请学前班上面作出的改变。简化的申请过程其实方便的不止是孩子的家长,还给教育局方面省去了许多不必要的解释以及麻烦。同时作为华裔家长,尽管纽约市教育局的官方网站已经提供了中文页面,但是申请的过程中我发现其中的中文翻译的并不准确。我担心部分英文不好的家长在阅读官网上不通畅的中文时不能完全理解其中的涵义,这样可能会误导部分家长。所以希望教育局网站在提供多语言帮助的情况下,也可以注意翻译语言的准确性。”
  
欲了解学前班详情,家长可点击:www.nyc.gov/prek,或致电311,也可发短信“prek”到877877获取最新信息。
    责编: Lily

    上一篇: 在纽约如何开电召车

    下一篇: 在美国你真的会开车吗?附违规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