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云南民工讨薪无果徒步回家过年
2015-02-15
近日,大陆媒体报导,云南数十民工讨薪无果没钱买车票,徒步回家过年。网民称,太心酸,太可怜。过年前,农民工讨薪事件频发。

据大陆光明网 2月15日报导,2月14日下午,农民工网民@苏辰微博发布消息称,云南大理数十名农民工在大理海东山地新城中心片区桥隧项目工地上干了一年多活。年关前,他们向工程方“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下设机构苏辰公司”多次讨要工资无果。他们思乡心切又没钱买车票,被逼从云南大理

徒步回老家过年。

云南数十民工讨薪无果徒步回家过年引发网民热议。

许多网民表示,农民工一年干到头,连返乡过年的路费都没有,徒步回家,太心酸了,太可怜了;这个社会要逼死农民工吗?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开发商欠农民工的薪水,政府为什么不管?这个人吃人的社会。

过年前,农民工讨薪事件频发,成外界关注热点。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2月12日,重庆发生一百多名农民工堵路讨薪遭警察暴力对待事件,多人被打;2月10日,广西柳州市发生农民工讨薪被警
察掏枪恐吓事件。

《华尔街日报》2月6日报导,38岁的广西人、工头黎汉规上周在南宁一工地为与承包商解决100名工人薪资纠纷,被承包商刺死。

香港团体《中国劳工通讯》称,不久前,昆明几十名建筑工人为从开发商手中讨回被欠四个月逾10万元薪资,堵塞交通要道抗议。

《中国劳工通讯》还表示,他们从去年10月到12月追踪的569次劳工抗议事件中,建筑业占31%,制造业占36%。广东省工人维权占全国抗议事件的20%,而江苏、山东和河南的劳工纠纷也急剧增加。

据2014年中国社科院调查,在受访的2000名农民工当中,约8%的人说他们的工资被拖欠,其中4.3%的人参加了讨薪的“群体事件”。
    责编: Lily

    上一篇: 消息人士曝北大校长换人三大原因

    下一篇: 美媒:另类“炫富”  大陆高档内衣裤热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