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IS斩首基督徒不是为了信仰 真正目的或在石油
2015-02-17
美国白宫15日深夜发表声明,谴责IS行为“卑鄙”和“懦弱”。当天,联合国安理会、法国总统府、英国外交大臣等纷纷谴责IS斩首基督徒的行动,沙特、阿联酋等阿拉伯国家也在第一时间对埃及人民表示慰问。

  公元7世纪,阿拉伯人征服埃及后,伊斯兰教开始在埃及传播,不少科普特人陆续改奉伊斯兰教。目前在埃及人口中,科普特基督徒约占10%左右。农村的科普特人会在手腕上刺上十字架标记。前联合国秘书长加利就是科普特教徒。15日,埃及科普特基督教会在网上发表声明说:“正统教会相信,这些恶魔行刑者为他们邪恶罪行得到公平惩罚前,我们的祖国不会善罢甘休。”

  BBC分析人士称,IS公布的视频中很清晰地表示这21人之所以成为目标是因为他们是“敌对的埃及教堂的追随者”,但一个不容忽略的事实是:埃及政府过去和现在都在秘密地给利比亚国内一派力量以支持,打击另一派力量,同时打击借助利比亚混乱局势和无政府状态扩大地盘的IS。而IS分子不止一次将他们挥舞着IS旗帜的照片,张贴在利比亚东部重要的石油设施附近。
    责编: Lisa

    上一篇: 英国邮递员因失恋扔掉数百邮件

    下一篇: 英国少年腿瘸从小被嘲笑 截肢后变健身狂人(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