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县市选临近 多名华裔候选人争出线机会(图)
2015-02-17

     


       据报道,3月3日选举,除洛杉矶小区学院学区第七区有华裔参选理事,洛县多个华裔人口较多城市也有华裔参选,有些城市并不止一位华裔候选人。有些华裔并与其他华裔搭档竞选。

  曾担任洛杉矶市前市长助理的方树强(Mike Fong),参加的洛杉矶小区学院学区第七区理事选举,由于是三选一,且已获洛县民主党、劳工联合会及环保选民联盟三大社团背书,出线机会不小。

  市议员选举,有华裔参选的城市是蒙特利公园、罗斯密、天普、喜瑞都及拉米拉达。其中除拉市出现首位华裔候选人伍德辉(Ed Eng),其他四个城市华裔参政都有多年历史。

  原来即有四位华裔市议员的蒙市,有两位华裔竞选连任。其中市议员黄维刚(Anthony Wong)与挑战者林达坚(Stephen Lam)联合竞选。另两位争取连任的是吴学儒(Mitchell Ing)及西裔塞巴斯蒂安(Teresa Real Sebastian)。

  这场六选三选举,挑战者尚有罗宾逊(Delario Robinson )及阿维拉(Joe Avila)。阿维拉曾竞选过市议员多次,都未能如愿。罗宾逊为蒙市民主党俱乐部主席。

  曾角逐蒙市财务长败北的林达坚,是蒙市商业发展委员会主席,拥有相当人脉。

  华裔甚多的罗斯密,两位现任市议员,即争取蝉联第三任的华裔劳朱嘉仪(Polly Low)及第二任的市长阿拉肯(William Alarcon),面临嘉伟学区华裔教委江珍妮(Janet Chin)及洛县联合学区工作人员普拉仙西亚(Rosendo Plasencia)挑战。江珍妮是加州参议员贺南德兹助理。

  华裔很多的天普市已有一位市议员喻颖章,是否出现另一位华裔市议员备受瞩目。这场五选三选举,除现任市议员丝德奎斯特(Cynthia Sternquist)拥有现任优势,其他四位挑战者都是新人,包括两位华裔,即文尚丞(William Man)和张庭玮(Richard J. Chang)。

  去年初被选为天普市规画咨询委员会主席的文尚丞,在所有候选人中年纪最轻。他在洛县工务局担任土木工程师,目前已获天普市其他四位市议员背书。张庭玮则是台湾移民,拥有机械工程博士学位,目前任教于多所小区学院。

  喜市将来到的九选三选举,除争取连任的菲律宾裔市长普利多(Mark Pulido),尚有两位前市议员,即爱德华兹(Jim Edwards)及华裔胡张燕燕(Grace Hu)。另有ABC学区华裔教委谢苗家贞(Sophia Tse),华裔副市长陈金凯莉支持的两位都市计划委员,即华裔女婿、越裔Chuong Vo,与印度裔Naresh Solanki等。

  其中普利多拥有现任优势,且获工会支持,被认为连任在望。其他候选人以爱德华兹最有希望出线,因他是唯一白人候选人暨前市议员。其他候选人都是少数族裔。而两位华裔参选,被认为将瓜分华人票源。

  拉米拉达市市议员候选人伍德辉虽学经历俱佳,且获现任的大多数市议员背书,但在这个过去54年从未有亚裔参选的保守城市,是否有机会出线,就看主流选民是否能够接受。
    责编: Lily

    上一篇: 美国防卫舰破冰720公里 解救澳大利亚受困渔船(图)

    下一篇: 普林斯顿大学获赠3亿美元藏书 含原版独立宣言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