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前阴霾暴雪来袭 大陆各地现异常天气
2015-02-17
中国传统新年来临前夕,大陆出现异常天气,浓雾、阴霾、暴雪包围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造成航班及海、客运严重受阻。受阴霾及暴雪影响,2月16日中午,吉林省长春龙嘉机场临时关闭,航班大面积延误,备降机场滞留旅客逾千人;安徽、厦门、武汉也遭遇浓雾天气。此外,过年7天假中,北京有5天将跌入阴霾的污染中。

除航班停飞,长春多条高速已被关闭或限行。至16日晚11时许,预计有50多架次航班延误,有航班备降在延吉等地机场,不少旅客直接和衣躺在机场地上休息。

吉林气象台已发布道路冰雪橙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长春、长白山等地仍有降雪,道路将出现积雪或结冰。受暴雪影响,京哈高速毛家店高速出口(辽宁省昌图县毛家店镇)约有数百辆车被堵,不少人不得不在车内过夜。

除上述地区,安徽省大部分地区于17日出现浓雾天气,全省多条高速全线封闭,合肥市气象台也已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据天气预报显示,在过年7天休假中,北京将有5天陷入“霾伏”,除夕夜空气质量将达到重度污染。除夕到初二平原地区有轻到中度阴霾或雾,初二大部分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天气;初三冷空气扩散南下,有4、5级偏北风,阴霾消散;初五到初六天空云量增多,空气污染扩散条件再度转差。
    责编: Lisa

    上一篇: 当今中国第一大错字 是这位最高领导写的(图)

    下一篇: 除夕,中国只有一个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