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政协副主席被查降级 涉两国级高官
2015-02-18
前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许爱民日前被立案审查并开除党籍、降为副处级。之前其女婿、妻女均已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据报导,许爱民涉及江派两国级高官、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吴官正和前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

据2月17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许爱民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开除党籍,并被取消副省级待遇,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通报还称,许爱民滥用职权,为女儿、女婿在公务员录用和职务晋升方面谋取利益,骗取“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称号”荣誉等。

据陆媒报导,许爱民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一周前的2月10日,其到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敬老院和困难企业等,并就实施扶贫开展调研。

许爱民现年59岁,江西黎川人,1997年起主政景德镇近15年,先后任市委常委、副市长、常务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 2011年出任江西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一年半后升任江西省政协副主席。

据澎湃新闻报导,许爱民一家有四名政协委员,之前其女婿、妻女均已先后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2014年1月,许爱民的女婿、江西鹰潭团市委原书记徐楷被免职,10月被撤销其省政协委员资格。据称,其“涉嫌年龄造假、入团志愿书造假、违规任用”等问题。

今年1月13日,许爱民的女儿许灿灿因“严重违纪”被撤销其景德镇市政协委员资格。同日,许爱民的妻子杨燕萍也被撤销市政协委员资格。

报导称,许爱民最早受到公众关注和质疑,源于一场“大师风波”。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0第2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评选结果显示,时任景德镇市委书记的许爱民在列,引发争议。陆媒报导曾披露,许爱民绕过景德镇陶瓷界初评初审,由江西省直接报送参评。

据报导,许爱民能在江西长期当官、势力坐大,与曾先后主政江西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吴官正和已落马的前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有关。

吴官正1986年至1995年起先后在江西担任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省长、省长,1995年至1997年任江西省委书记。苏荣2007至2013年任江西省委书记。

据报导,许爱民与江西省委原书记苏荣的妻子于丽芳关系密切。苏荣主政江西期间,于丽芳不仅在景德镇拜师学画,还拥有自己的工作室。于接受陶瓷贿赠,慢慢从来者不拒变得挑剔有加,有知情者称“从她手上出去的景德镇陶瓷,至少过吨计”。

有消息称,许爱民曾公开吹嘘,自己有“天大的靠山”,甚至与前两任中纪委主要领导都有关系,其中之一是在2002年-2007年任中纪委书记的吴官正。
    责编: Lily

    上一篇: 吕加平出狱 江泽民心慌 图

    下一篇: 令完成下落成谜 美国国务院“不予置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