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完成下落成谜 美国国务院“不予置评”
2015-02-18
令计划落马后,相关案件还在不断发酵之中。其弟令完成前后传出仍在美国流亡以及被遣送回中国的相互矛盾的说法,目前下落不明。针对美国之音对这一疑问的求证,美国国务院仅答复称“对于个案,不予置评”。

美国之音2月16日报导称,已落马的四国级“巨虎”中,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都已成“死虎”,政协副主席苏荣2月16日被“双开”,位列“死虎”之中,令计划具体罪行和将受到何种惩罚,还在等待中南海宣布。至于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目前下落如何,众说纷纭。

近期,海外中文网站明镜和博讯爆料说,令完成没在国内,而是流亡美国,就在加州置有起码两处豪宅。去年10月底,还是这两家媒体说,令完成及其侄子令狐剑已在奥巴马总统特批下被遣送回中国。去年更早些时候,明镜报导说:令完成已逃亡美国。

有关令完成进入美国并被遣送回中国的报导,美国之音记者两次向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求证,得到的答复是:对于个案,不予置评。

博讯报导说:躲在美国的令完成夫妇,手中还握有“政治核弹”—涉及内幕的重大机密文件,若被其引爆,将引起中共政坛强烈地震。

南华早报2014年10月26日报导,令完成“最近”曾离开内地,取道香港和新加坡赴美,但之后又回到内地。消息人士告诉南早:“目前令完成正接受调查。”

另有消息人士披露,令完成是在令政策被抓之后成功逃走的,中共国安、公安、中纪委、中央办公厅、中宣部、武警等关键部门,现在还有周、令、曾等人的亲信、眼线,如果不进行清洗,难以将反贪进行下去。

美国之音报导称,大陆媒体如澎湃和财新网等对山西平陆的令狐一家进行“起底式”调查,两名“大哥”令政策、令计划已身陷囹圄不在话下,但小弟令完成和妻子李平,如同人间蒸发,再也听不到一丝音讯。令完成是晋南平陆人,李平是雁北大同人。他们到底去了哪里?身在何处?

综合近期海外媒体报导,令完成住在洛杉矶亚凯迪亚Foothills大道以南,亚凯迪亚孔雀园后面,称为Lower Rancho的富裕社区。近年还有人在南加州见到他的行迹。但去年令计划落马以来,令完成行踪更是隐蔽,很少有人再见到他。

令完成是令家兄妹五人中最小的一个,曾进入新华社《了望》杂志社工作,主要负责经济方面的报导。在新华社工作了近20年后,2003年令完成“下海”经商。
2014年12月29日,大陆财新网发表《令氏兄弟》长文披露,在一份2003年度外资法人企业年检报表中,令完成以一个全新的名字“王诚”出现在中国网通直接投资、独立运作的中外合资企业“九洲在线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一栏里。而中国网通的背后老板就是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

令计划落马后,有媒体称,令完成其实扮演的是令计划特使的角色,串联各种政商关系。

大陆财新网日前报导称,去年12月22日令计划被中纪委正式调查,牵连诸多和他关系密切的政商界人士。相关案件还在不断发酵之中。
    责编: Lily

    上一篇: 江西政协副主席被查降级 涉两国级高官

    下一篇: 郭伯雄这边“露面” 空军将领们那边传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