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黑客用15美元工具入侵联网汽车
2015-02-24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间消息,美国一名14岁男孩近日成功地入侵了一辆联网汽车,而他所使用的工具仅仅是价值15美元的电子零部件。

  这名男孩用15美元在电子产品零售商RadioShack购买了所需电子零部件,一个晚上就制出了一块电路板。第二天,他就凭借一部iPhone和这部自制的装置成功破解了一辆汽车的安全系统。

  据悉,该装置能控制汽车的雨刮、车灯、门锁和远程启动功能,甚至使用汽车里的音响播放手机里的音乐。虽然方向盘、刹车和加速系统并未被破解,但这已经让人刮目相看。

  当前,许多汽车厂商都投入巨资来研发联网汽车,甚至是自动驾驶汽车。毫无疑问,这些产品会将来会越来越普及。但与此同时,这也引发了人们对汽车安全的担忧。

  不久前,德国ADAC协会在ConnectedDrive系统中发现了漏洞,允许黑客入侵宝马、劳斯莱斯和Mini等品牌汽车的系统,并远程开启车门。这一次,这名男孩并未透露其所入侵的汽车品牌,但也是一个“知名大品牌”。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休士顿医院成功分割十月大连体女婴

    下一篇: 3至9岁儿童票过百元 迪士尼乐园门票涨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