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亲朋好友”近期频繁出事
2015-03-04
随着中共江派核心要员纷纷落马,外界各方评论认为现当局“打虎”已逼向江泽民。近日,江泽民的“亲朋好友”频繁出事,让江泽民的日子不好过。

最近,习近平、王岐山不断发表反腐“上不封顶”、“没有铁帽子王”等言论,释放信号将反腐“打虎”目标锁定江泽民、曾庆红。日前,中共官媒用“庆亲王”的故事借古讽今,引起网络舆论的震荡。外界纷纷猜测“庆亲王” 是在影射江泽民和曾庆红。

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被判17年


2月28日,中共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因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被判刑17年。倪被指控在任安徽省六安地区行署专员、六安市委书记、安徽省副省长期间,先后49次收受贿赂共折合人民币1,300余万元,还有580余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据报,倪发科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妹妹江泽慧关系密切。大陆媒体《九千网》曾发文披露,倪发科是江泽民的堂妹江泽慧之女彭红明的丈夫。如果消息属实,江泽民应是倪发科的妻舅。

倪发科曾因欺骗时任中共总理朱镕基被朱“怒斥”,但倪仍一路被提拔,直到副省长。中共官媒去年10月曾刊文称,倪发科的“包天之胆”是谁给的?

舆论认为王荣“前途未卜”


2月10日,中共广东省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成为广东省政协主席。从2012年起,有关王荣出事或调离深圳的传闻不断传出。据报,王荣从握有实权的“一把手”调任省政协主席,明显是“明升暗降”。外界舆论普遍认为王荣的仕途已走入困境甚至可能是“深渊”。

深圳市是江派重要窝点,此前一直由江泽民姘头黄丽满等人把持。由黄丽满提拔的深圳市长许宗衡2009年落马后,江泽民紧急“空降”亲信、跟随其残酷迫害法轮功的王荣出任深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后升任深圳市委书记。外界盛传王荣是江泽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

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被解职


今天1月3日,江泽民一家三代到海南岛著名景区万宁东山岭公开亮相,意在向外传递“东山再起”的信号,被外界舆论认为是直接挑战习近平。但江很快遭习当局“强力打脸”,“登高”消息被陆媒全面封杀。

随后,江泽民的亲信海南原省长蒋定之被贬到江苏任人大副主任、原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被查。1月6日,江绵恒“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

传中共前副总理回良玉有危险


令计划在去年12月22日落马后,海外媒体一度传出中共前副总理回良玉差点被抓的消息。

今年1月27日,有海外中文媒体称,中纪委原是想先抓回良玉,后来因为紧急情况才掉头抓了令计划。文章称,之所以仓促拘捕名单上的令计划,是因为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在去年12月19日潜逃。中纪委紧急请示,习、王做了改变顺序的决定。

据报,江苏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家,而回良玉的女儿嫁给了江的儿子。有了江泽民这个亲家做后台,再加上当时的江泽民和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岚清对他“赏识有加”,使得回良玉最后成为副总理。

此外,江泽民的亲姪子吴志明是原上海帮核心之一,他在任职上海政法委书记近11年及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达8年,制造多起冤案。2013年1月吴志明被调任“闲职”,成为上海市政协主席。

此前有消息称,有人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吴志明大量犯罪事实,涉及陈良宇案内幕和江泽民儿子的犯罪证据。

江泽民的情妇们处境不妙

自江泽民上台后,靠利益收买拉拢人心,以腐败淫乱治国。其本人就好色淫乱,众所周知,其与情妇宋祖英、陈至立、黄丽满、李瑞英等人的淫乱丑闻广为人知。

2013年10月29日至12月29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广东省进行了巡视。据报导,该巡视组向中共常委会递交巡视报告,习近平做出批示。此后,广东官场反腐力度和强度全面升级。

报导引述知情者透露,前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涉嫌贪腐,正被中纪委调查。众所周知,黄是江泽民的情妇,调查她就是冲江泽民去的。

去年5月底,中共官媒连续两天内密集报导李瑞英退出央视《新闻联播》的消息。尽管李瑞英表示自己是“退居幕后”。据多家港媒报导,李瑞英被踢出《新闻联播》的确有政治原因,她卷入了一起更大、更严重的案件。

此外,仗着江泽民的权势,享受着各种特权的宋祖英也情况不妙。去年是宋祖英24年来首次被踢出中共央视“春晚”。

据报,去年7月中旬,中共中纪委、军纪委已开始调查中共海政文工团团长宋祖英,原因是宋祖英于2002年在悉尼、2003年在维也纳、2006年在美国华府举办个人音乐会,违规动用军费和文化部经费。
    责编: Lisa

    上一篇: 江泽民妹妹谈雾霾:〝天气这么好〞引炮轰

    下一篇: 被误认令计划父 陆官员遭劝想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