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误认令计划父 陆官员遭劝想开点
2015-03-04
中国大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令狐安因姓氏与涉贪落马的中共中央前统战部长令计划同姓,不但有人误认他是令计划的爸爸,劝他想开点,还有人想透过他买官,让他哭笑不得。

令计划本姓令狐,他的父亲令狐野再娶后,第二任妻子所生下的孩子,包括令计划,有4名子女改姓令。

大陆第12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3次会议5日开幕,许多陆媒除报导相关新闻外,也捕捉不少周边花絮。

综合陆媒今天报导,大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中共中央第十巡视组长令狐安因姓氏和令计划同姓、两人籍贯都是山西省平陆,网路一度误传两人有亲戚关系。

报导引述令狐安谈话指出,2013年到延安精神研究会开会时,有两个中共老党员奉劝他别因“儿子令计划的调动”和“孙子令谷”的死想不开。

他说,之前有人希望透过他买官,还说“听说你和令计划很熟,一块长大的,人家都说你们关系好得很”,让他哭笑不得。

令狐安表示,自己和令计划没有亲戚关系,只是同姓。且按年龄来算,令狐安1946年出生,令计划1956年出生,“如果令计划是我儿子,那我10岁就生子了”。

令计划2012年9月转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2013年3月担任大陆全国政协副主席。

他2014年12月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同年12月31日被免去中共中央统战部长职务;2015年2月28日,遭免去全国政协副主席职务及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中央社台北4日电)
    责编: Lisa

    上一篇: 江泽民“亲朋好友”近期频繁出事

    下一篇: 昆明商贸中心大火 酿19死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