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激光武器成功击毁1.6公里外汽车
2015-03-10

美军激光武器击中汽车

  据澳大利亚spacedaily网站2015年3月4日报道, 一个来自洛克希德· 马丁公司的30千瓦光纤激光武器系统成功摧毁了一英里之外的一个汽车引擎。

  在据称代表该型激光武器有记载以来最高功率的测试中,洛克希德· 马丁公司称,“先进测试高能武器”或“雅典娜”系统,迅速烧毁了安装在测试平台上正在运行的汽车的发动机歧管。

  洛克希德· 马丁公司的首席技术官Keoki Jackson说:“光纤激光器正引起定向能系统的革命。我们正向系统每个组件投资——从光学元器件和光束控制到激光器本身,目的是缩小尺寸、减轻重量和提高能效”。

  “这项测试表明下一步将为军用飞机、直升机、舰船和卡车提供轻巧坚固的激光武器系统。”

  单模光纤激光武器系统原型使用了一种叫做“光谱束组合”(spectral beam combining)技术——用多个光纤激光模块形成一个单一的、强大的高质量光束。

  洛克希德·马丁称,“雅典娜”系统的基础,是其自主开发并经成功演示可应对小型空基和海基目标的“区域防御反弹药”(Area Defense Anti-Munitions)激光武器系统。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西部无人小镇打包出售 花332万即可当镇长

    下一篇: 美国研究称看电视美食节目 体重会不知不觉增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