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加州未来30年8级地震风险增
2015-03-11
  (美国?洛杉矶11日讯)美国政府科学家周二表示,根据改良预测技术预测,未来30年内规模8以上大地震袭击加州的风险大幅攀高,几率来到7%。

  地震相当难预测,尽管上个世纪加州地震活动仍很轻微,但专家预期未来某个时间点会发生大地震,只是他们不知道确切时间。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指出,加州未来30年内遭规模8以上大地震袭击的几率,从4.7%增至7%左右。规模8以上的地震可以摧毁大规模区域。

  USGS报告主要作者弗尔德表示,新模型系统将数个不同的断层可能发生地震列入考量,而不是认为每个断层断裂是个别事件。

  他说:“新可能性包含可能的多个断层断裂,地震不再局限于不同、个别的断层断裂,而是偶尔也会发生地震同时造成多个断层断裂。”

  加州发生大地震的风险升高之际,规模较小的地震自2008年最后一次以来,则出现减少的现象。

  根据新研究,加州发生跟1994年北岭一样规模6.7的地震几率减少,当时大地震夺走57条人命。

  USGS指,每6.3年可能会发生一次规模6.7地震,相较于先前预测的每4.8年。
    责编: Lisa

    上一篇: “电邮门”事件 希拉里承认贪方便

    下一篇: 美军一架直升机佛罗里达州坠毁 11名军人失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