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卫生纸热卖 美经济好转新指标
2015-03-18
(综合报导)统计显示,去年美国“高档”卷筒卫生纸大热卖,销售金额攀升到14亿美元,是近十年来首度超越其他种类的卫生纸,意味美国经济好转,消费者开始敢花多点钱满足自己追求更舒适生活的欲望,高档卫生纸也意外成为美国经济的另类指标。

  研究业者Euromonitor国际公司的资料显示,高档卫生纸市场规模是标准卫生纸的四分之一,但其成长速度却超乎许多市场观察家的预期。从2000年来奢华卫生纸的销售已暴增逾70%,预估至少到2018年每年的增长步伐,仍会继续比其他种类的卫生纸还快。

  Euromonitor的分析师在日前发表的一份产业报告上写道,随着经济情况逐渐好转,愈来愈多消费者愿意打开荷包,满足自己追求舒适的欲望,可以预见的是高档卫生纸的成长速度会飞快。

  分析师说,这类卫生纸所提供的奢华享受,跟一只1.7万美元的智慧手表完全不同。东西还是一样,只是更厚、更柔软、吸收力更强。虽然贵了一点,但几乎每个人都还是买得起,这也意外成为展现美国人已有能力负担得起一点小奢华的新指标。

  此前,高档卫生纸的销售成长速度超越其他种类卫生纸的时间,只有2000和2005年,这两年都是美国景气大好、消费支出畅旺的时期。高档卫生纸今后五年的销售预估成长9%,高于其他种类卫生纸的6%。

  为争取高端消费客群,纸业巨擘无不砸重金大打宣传行销战,请到明星代言,赞助商演等。而这些投资显然也有了回报,例如强调触感已提升到如丝绸般滑顺的Quilted Northern Ultra Plush,去年的美国销售比前年劲扬30%。

  制造商也投入更多资源研究如何让产品更针对消费者量身打造。
    责编: Lisa

    上一篇: 月子中心被“扫荡”折射出反对“出生公民权”的汹涌暗涛

    下一篇: 美国机场呼吁加收旅行费以助机场升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